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金银币收藏 > 第43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纪念币

第43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纪念币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5-11-26 01:14:49 浏览 1135 次

 作为我国的国球---乒乓球,说起来都是让大家为之自豪和骄傲的。所以在1995年时候,为了纪念我国的第四十三届世界乒乓球世锦赛的顺利举行,并且可以进一步普及和发展我国人们大众的体育活动,进一步扩大乒乓球在我国的影响力,而且可以加强中国与世界各国人民的友好交流和进步。所以发行了一套一枚四十三届世界乒乓球世锦赛的流通型纪念币

 第四十三届世界乒乓球世锦赛在我国天津举办,有大约一百一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参加了这次盛大的赛事,并且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当时承办的相对来说规模最大、水平相对最高并且盛世空间的以此体坛中的省会,这一次的世锦赛的宗旨为“和平、友谊、繁荣、发展”,而且我国乒乓球运动员在这次体坛盛会上摘得七项冠军的桂冠。所以特此发行; 相关的邮票和金银纪念币第一次来庆祝这一历史性时刻。

      第43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纪念币

 第四十三届乒乓球世锦赛纪念币的正面图案是运用中英文对照来雕刻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字样,并且刊有“第43届世界乒乓球世锦赛”的会徽,和我国“天津体育馆”的外景、“1995”字样的年号,纪念币的背面图案为“第43届世界乒乓球世锦赛”的中英文纪念文字,和一名正在会拍打球的女运动员形象,以及面值为壹元的字样。此枚纪念币采用的是钢芯镀镍的材质,整体图案美观大方,运动员形象刻画的惟妙惟肖,十分生动活泼。

     第43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纪念币

 目前来看,一枚第43届世界乒乓球世锦赛纪念币的市场价值大概在四十元左右,与刚刚发行之初上涨了数十倍不止。并且相信其未来的升值空间还是很大的,因为在我国的纪念币都是用来纪念重要事件、历史杰出人物、重要赛事或者具有代表性的动植物等,是非常具有历史地位和历史价值的。

 作为我国的国球,相信拥有者众多的粉丝和支持者,并且也是我国人民大众之中非常热爱的一项体育运动,具有很高的社会参与度和认可度,并且随着现在我国的经济实力和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已经逐渐意识到收藏的价值和未来的升值潜力,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将目光投放到纪念币收藏市场上。相信这枚纪念币未来的升值潜力还很大,值得大家进行选择和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