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金银币收藏 > 将字体印到纪念币上----和字草书纪念币

将字体印到纪念币上----和字草书纪念币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5-11-24 01:55:44 浏览 378 次

 开门见山,直奔主题。今天所要说的一类纪念币就是“和字草书纪念币”,这枚纪念币的面值为5元,发行数量有五千万枚之多,之所以称其为和字草书,是因为它的主图案是一个草书的“和”字,背景图案是书法的飞白,而在其右上方还有“和”字的另外五种书法体。目前市场中的2014年和字草书纪念币价格为26元。

      将字体印到纪念币上----和字草书纪念币

 提及草书,它只是汉字的一种字体,有着三类之分,为章草、今草、狂草,其书写下来给人的感觉是结构粗略,笔画连绵,而且还是在隶书的基础上发展演变而来,十分具有特色。我们所熟知的天下第一行草,《兰亭序》,就是狂草,字迹飘若惊龙,观赏感极强。这种书法也被视为洒脱不羁的代名词,行如流水一般的字体洋洋洒洒落于纸上,将书法家的感情倾泻于纸上,令人向往那种自由。和字草书纪念币的主图案“和”就继承了这种书法的特点,所以对特殊纪念币感兴趣的收藏者都会购入一枚,使得这套纪念币十分抢手。

     将字体印到纪念币上----和字草书纪念币

 书法的运用,使得这种纪念币不仅具有收藏价值,更具有观赏价值,从而这种纪念币还未发行,就被预售一空,深受广大收藏者的喜爱。但尽管这种态势使得和字草书纪念币成为话题热点,很多人认为这次的发行数量增加了太多,所以客观的认为它不会是收益率极高的纪念币种,因此不被看好,反而觉得这种发行数量超级大的纪念币只能适合于纯粹的收藏。其实这种书法纪念币,在市场收藏中并不是很活跃的币种,以它和生肖纪念币相比,它不具备体系,换句话说是它还没有发展成熟,达不到预期的投资效果,投资收藏和收藏是不同的概念,前者更注重收益率,后者更注重个人偏好。但是另一个问题出现了,就算这种书法类纪念币发展成为一个独特的体系,还是无法得到应有的回报率,关键一点就是在发行量上,这会使得此类纪念币升值空间不大,趋势缓慢。

 所以在这里,小编也要提醒众多收藏者,几十元的价格不是很高,买一个收藏作为玩艺还是不错的,如果在此币种上投资,想要获得较大的收益率,那实在是一件很难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