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金银币收藏 > 早期被疯抢的“和字5元纪念币”

早期被疯抢的“和字5元纪念币”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5-11-24 01:48:52 浏览 265 次

 在2013年时,你有抢到一枚 “和字5元纪念币”吗?就在2013年版的和字纪念币套发行后,被疯狂的抢购一空,在当时登上了各大新闻,而且受到纪念币收藏市场上的收藏投资者们的广泛关注。限量五千万枚,如此多的发行量被抢购一空,那种场面可以想象。这次发行的“和”字书法-行书普通纪念币,面额为五元,材质是黄铜合金,主图案仍旧是一个“和”字,行书书写。

 当时这么火爆的场面立刻触动了某些人的神经,以至于在市场中这种纪念币的价格直接翻了三倍,虽然在发行当天的场面十分火爆,但随后静下来客观分析,这套和字书法(三组)纪念币并不被普遍看好,因为几乎所有收藏者都认为,在2009年发行的第一套“和”字纪念币发行量仅有1000万枚,说到底还是发行量的问题,直接翻了五倍的发行量是满足了绝大多数人的收藏心理,但对于那些市场上的投资者来说这套钱币的效用微乎其微。就现在来看,这套纪念币的升值空间不大,而且无法超过此前发行的两组1元面值和字纪念币。

        早期被疯抢的“和字5元纪念币”

 对于很多人仍然不会放弃,会这样想,每年出一套,这样以收藏整套系列的方式收藏起来,其日后的升值空间就会相当大了,小编不是要打击你,就很多收藏者都有过这样的想法,但冷静下来仔细分析,问题仍旧出在发行量上,我们要知道的是,我国发行的流通纪念币系列起始于1984年,发行量仅有二百万枚、最多不过五、六百万枚(有可能是当时的生产量只能达到这么多),导致其现在的价格都升值到了几百元,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后,这类纪念币的发行量才突破的千万大关,而这套 五元的“和”字书法-行书普通纪念币,发行量直接跳到五千万枚,令人吃惊。同时之所以它一发行就这么抢手的原因大家也应该明白了,就是因为前两套的原因,发行量不过千万枚,很多人没有抢到,而随后它们的价格又不断升值,使人们看到了很好的投资机会,所以引发了抢购热潮。

 2013年的此次抢购事件,对今后的收藏者们也是一个提醒,千万不要盲目跟风,物以稀为贵在收藏市场中显得比艺术价值更重要一些,当然如果只是纯粹的收藏,它的价格不贵,随时可以入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