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金银币收藏 > 和字纪念币第四组

和字纪念币第四组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5-11-24 01:45:16 浏览 354 次

 在2014年9月25日,由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和”字书法——草书普通纪念币第四组进入了纪念币收藏市场,图案无变化,仍是“和”字为主,但字体改成了草书的形式,给人一种潇洒、狂放不羁的感觉。

 这套和字书法纪念币的材质为黄铜合金,发行量达到了惊人的七千万枚,自第一代的和字纪念币发行以来,似乎伺候的每一代都会受到抢购,因为它们都以书法为主体,将艺术与收藏紧密结合,使得这套纪念币具有艺术价值和收藏价值两种属性,且艺术价值相当高。众所周知的一个事实,这套纪念币设计独特,在其正面还有篆书、隶书、行书、草书、正楷五种字体的“和”字,更显文化底蕴。在发行之日,受到广大收藏者的抢购,大有供不应求的趋势。

       和字纪念币第四组

 为什么要选“和”字呢?因为“和”字代表着和平,和睦,和谐,与与倡导的和谐社会相呼应,一个字就包含了多种美好的寓意,这更是新时代的发展主题一。所以它为主角,不足为奇。另有人开玩笑说,“和”字有一个读音为“hu”,寓意是“打麻将和了”,送给爱打麻将的亲戚朋友绝对是真品。(只能说他们的想象实在太丰富了)。另外,给大家提供一个前几版的数据,由2009年发行的“和”字书法--篆书一元面额普通纪念币,在现在的市场中价格已经达到85元上下,由2010年发行的“和”字书法—隶书一元面额普通纪念币,在现在年的市场中价格已经达到55元上下,由2012年发行的“和”字书法—行书五元面额普通纪念币,在现在的市场中价格已经达到25元上下,这三版纪念币相对于其面值都有涨幅,第一版最甚,为85倍,仅仅是五年的时间,这种价格涨幅已经相当之大,所以很多人相信这一套纪念币一定会引起同样的波澜。

       和字纪念币第四组

 2014年和字纪念币第四组草书版,整盒出售的价格达到了8700元,目前它的价格虽然涨幅不大,但是一直保持缓慢增长的趋势,就是说还在继续涨,几十元的价格不算很高,对于大多数收藏者来说都有能力收藏,而且不要忘记它的发行量相当多,对于大多数人都可以人手一枚。但是小编要提醒大家的是,发行量大决定了价格不会太高,但至于能涨到多少,这还是未知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