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金银币收藏 > 和字书法(三组)纪念币

和字书法(三组)纪念币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5-11-24 01:44:58 浏览 242 次

 如果说起我国博大精深的书法艺术,大家一定都不陌生。但是如果是将书法艺术和纪念币完美结合的形式呈现,你知道吗?没错,今天要为大家说一说这样别具一格的纪念币---和字书法流通纪念币

     和字书法(三组)纪念币

 这套纪念币分别运用了“篆、隶、行、草、楷”几种书法来篆刻纪念币币面,这不仅体现了我国精湛的书法艺术,而且也是对我国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发扬。这套纪念币共分为四组,分别是运用了篆书、隶书、行书和草书来书写的“和”字。四套纪念币的正面主图案统一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在纪念币内上方印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名,“伍元”的面额还有年刊“2013”,内衬运用的是书法中的飞白。在黄色铜锌合金的映衬下显得非常大气。不但如此,这样的设计还被很多网友戏称为“土豪金”。这套纪念币的面值不高,所以建议大家在收藏和购买时入手“整套”“整卷”“整面”,因为这样不仅价值比单个纪念币的价值更高,而且也因为是未经开封的,所以更容易保持整体的整洁、不容易被污化或者氧化,更能让纪念币的品相保存的更为完整和上乘。

      这套纪念币的发行量虽然很大,但是它的收藏意义和收藏价值还是不容小觑的。一开始大家的参与度就很高,而且加上前期一些媒体的宣传报道,让这套纪念币名声大噪。所以已经出现了供不应求的现象,导致了这套纪念币价格一路走高,未来发展趋势尚好。而且“和”字向来为大家所喜爱,附加上我国古典文化中的书法艺术,更是吸引人的眼球和关注。不仅如此,这套“和字”纪念币也是我国第一套用书法的方式来展现我国经典的书法艺术的纪念币,非常具有里程碑和纪念意义。俗话说的号,在收藏界要抓住龙头、抓住潜力股,那么这套和字书法纪念币绝对是最具潜力的一套,目前市场上最高价大约到一枚二十元,少则也在十四元左右。所以对于一些刚入行或者没有很多预留资金的收藏爱好者来说,也算是门槛比较低的一套纪念币。而且更值得一提的是,这枚伍元“土豪金”纪念币不同于之前的前两款小面额、小尺寸的纪念币,第一套大胆尝试并突破了大面额、大尺寸的纪念币样式,更具有收藏意义和收藏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