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金银币收藏 > 宝岛台湾风光纪念币之台湾朝天宫纪念币

宝岛台湾风光纪念币之台湾朝天宫纪念币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5-11-22 01:09:24 浏览 511 次

 中国宝岛台湾朝天宫纪念币发行时间是2003年10月15日发行的,直径和形状是直径为30mm的圆形,厚度为2.5mm,重量为12.8克,面值是5元,是以黄铜合金为原材料制作而成的,现在在市场上的12元,该纪念币的正面的图案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徽,并刻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和“2005”的字样,背面的图案是宝岛台湾的朝天宫的图案,并刻有“5元”和“台湾宝岛-朝天宫”的字样。

       宝岛台湾风光纪念币之台湾朝天宫纪念币

 台湾宝岛朝天宫又被称为“天妃庙”,传说在道光年间,人们朝天宫本来是用于纪念妈祖,人们在这里供奉自己的祖先。在1959年的时候朝天宫遭到暴风雨的侵蚀随着时间的推移,它上面的金饰开始逐渐的脱落,朝天宫的栋梁上面也渐渐地开始腐朽了,为了不让朝天宫荒废,政府决定开始重新建设这座古老的建筑,到1963年就竣工了,朝天阁的建筑十分精美,富丽堂皇,规模十分壮观,成为二台湾的首善,每年有超过400万的人来这里祭拜,现在已经成为了台湾马祖的信仰中心。

       宝岛台湾风光纪念币之台湾朝天宫纪念币

 作为一名钱币收藏者或者是投资者,有的人是很熟悉钱币收藏市场的,有的人收藏钱币,但是还不能完全了解钱币收藏市场,在我们收藏台湾朝天宫纪念币还是比较有前景的,像这种纪念币是限量发行的,有一定面值,采用比较贵重的金属制作而成的,在制作工艺上是十分讲究的,每一枚纪念币都是经过专业人士精心设计的,而且还有很高的文化价值,这种纪念币本身就具有一定的价值的,经过一段的时间的沉淀,台湾朝天宫纪念币的升值空间还是很大的。我们也可以购买这种纪念币最为礼品赠送给他人,所以在钱币收藏市场上该种纪念币的数量还是比较稀少的。

 如果我们作为一名投资者想要投资台湾朝天宫纪念币的话,如果我们有足够的经济实力,我们可以整套购买台湾风光系列的纪念币,这种纪念币的价值是比较高的,经过一段时间后,我们还是可以获得比较高的收益。如果我们没有足够的经济实力,子啊台湾朝天宫纪念币被炒到一定的价格之后,就要理性思考是不是要继续入手这样一枚纪念币,是不是值得我们去投资,怎样才能获得最大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