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金银币收藏 > 漫谈建国60周年金币

漫谈建国60周年金币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5-11-21 01:45:05 浏览 543 次

 众所周知我国在1949年成立,我国在1979年、1989年、1999年都发行了建国三十周年、四十周年、和五十周年纪念币,不出所料,200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的重大日子,为了纪念这一个重大的日子,中国人民银行在2009年9月16日发行了建国流逝周年纪念币,其中包括五枚,其中有两枚银币,三枚金币,这些纪念币都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定货币,享有法律的保护。

      漫谈建国60周年金币

 下面来介绍一下建国六十周年金币,这三枚金币分别是一公斤圆形的金质纪念币、五盎司的圆形金质纪念币和四分之一盎司的圆形金质纪念币。一公斤圆形金质纪念币是精制币,直径大小是90mm,是由1公斤成色为99.9%的金制作而成,面值是10000元,发行数量为100枚。五盎司的圆形金质纪念币得直径为60mm,面值是2000元,发行数量是600枚。四分之一盎司的圆形金质纪念币的直径是22mm,面值是300元,发行数量为60000枚。这些金币是由深圳国宝造币有限公司和沈阳造币厂共同制造而成的。这三枚金币正面图案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并在国徽的下面有牡丹花作为背景,刻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和“2009”的字样,一公斤圆形的金质纪念币和四分之一盎司的圆形金质纪念币和背面的团是相通的,有火箭、高速列车和奥运场馆等图案。并刻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纪念”和“1949-2009”的字样。五盎司的圆形金质纪念币的背面图案是以建筑、高速列车等的组合设计。

      漫谈建国60周年金币

 建国60周年纪念币具有很高的收藏价值,不仅可以保值和升值,而且还有纪念的意义。每一枚纪念币优势经过精心的设计和制作而成的,而且还体现了我国历史悠久的文化。每一枚纪念币都是当时状况的真实写照。

      漫谈建国60周年金币

 建国流逝周年纪念币为什么具有这么高的投资价值呢?首先就是它的题材,像这种60周年国庆的题材,更是很多人去关注,在发行之时就收到了很好地评价。其次就是它的发行数量有限,俗话说“物依稀为贵”,60周年纪念金币的价格越高就会有越来越多的人想去投资它,获得更高的利益。最后就是它精湛的设计和原材料。建国六十周年金币的都是由纯金制作而成的,随着近几年来金价一直上升,所以对建国60周年纪念金币也产生了一定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