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金银币收藏 > 为纪念而生,因纪念而有价值

为纪念而生,因纪念而有价值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5-11-21 01:14:48 浏览 245 次

 2004年9月15日,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五十周年的日子,这一天,首都各界纪念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五十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我们都知道在1954年时第一届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是在北京举行的,这一次大会通过了中国的第一部社会主义宪法,这是中国宪法发展的开端,它就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如今,在2004年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已经走了50年,这是非常值得纪念的。为此,中国人民银行在2004年9月9日这一天发行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50周年金银纪念币,它的铸造单位是深圳国宝造币有限公司铸造的。

       为纪念而生,因纪念而有价值

 这一套金银纪念币的材质是1/2盎司纯金、1盎司纯银。观察来看,这一套金银纪念币它的正面图案和其他纪念币一样有国徽并且刊有国名与年号,除此之外,它的图案中还有人民大会堂和华表图案。国徽在很醒目的中上方位置,显示出中国的庄严。关于人民大会堂的图案它是采取正面刻画的方法,达到对称的效果,这是很有立体感的。光从它正面的设计来看,我们就知道这一套纪念币是极具收藏价值的。我们再来看下它的背面图案,金质纪念币与银质纪念币一样都是人民大会堂的天穹灯饰图案,它里面含有幻彩,色彩是比较活泼艳丽的,隐隐约约中透露出一丝明光,同时它们又有“人民代表大会成立五十周年纪念”的字样,还刊有相应的面额。这就是完整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50周年金银纪念币的正背面图案。

       为纪念而生,因纪念而有价值

 对于收藏金银纪念币的爱好者来说,纪念币的发行量一定程度上会影响它的价值。在这一套纪念币中,1/2盎司金质纪念币比1盎司银质纪念币的发行量少,它的是5000枚,在全国范围内单单只发行这么一点,可见如果能收藏到它,想必以后增值的空间会很大。

       为纪念而生,因纪念而有价值

 在纪念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50周年的日子里,国家主席胡锦涛发表重要讲话,回顾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走过的历程,给予了肯定,同时又树立了更高的目标,继续依法治国,开创更为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局面。这一套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50周年金银纪念币就是以这个为时代的背景的,让人们深刻的铭记了50个春秋,这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奋斗而有的伟大成果,所以是很有价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