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金银币收藏 > 珍稀动物扬子鳄纪念币总览

珍稀动物扬子鳄纪念币总览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5-11-19 02:33:11 浏览 615 次

 说到扬子鳄,大家第一直观地感觉是什么呢?可能有人会觉得:“鳄鱼啊,好凶猛啊。”也可能会有人认为鳄鱼其实挺可爱的。但是无论大家对于扬子鳄的印象或者整体的鳄鱼这个种族的印象如何,扬子鳄依然是我国十分稀缺的一种生物。扬子鳄,是一种非常古老的爬行动物,如今,他早已濒临灭绝,因此扬子鳄是十分珍贵的物种。而它的存在也使得我国的动物种类又多了一个值得骄傲的地方。

          珍稀动物扬子鳄纪念币总览

 扬子鳄的存在不仅使得我国的物种更加丰富,扬子鳄的存在同样对于考古研究具有很大的作用。这种古老的活化石的存在使得我们的考古学家可以更加客观和直观的去观察和猜测到十几年前甚至几十年前的故事。因此为了纪念也为了宣扬我国独有的这种古老的生物,我国特别发行了珍稀动物扬子鳄纪念币

        珍稀动物扬子鳄纪念币总览

 一:珍稀动物纪念币的诞生

 珍稀动物扬子鳄纪念币本身就是珍惜动物纪念币里的一个币种。这套珍稀动物纪念币发行于1993年6月15日,直到1999年7月15日,这套纪念币完全停止发行。在这几年间,一共发行了10套纪念币系列,其中包括大熊猫,白鳍豚等等,今天我们这里着重提到的扬子鳄纪念币只是这些纪念币里的一种而已。这套纪念币由沈阳铸币厂打造,这套纪念币相比于其他纪念币也有很大的不同,首先它的材质全部采用了紫铜,其次这套纪念币每一套的面值都是5元,且直径大小都完全相同。由于中国银行从不会发行同一套,因此这套纪念币可以说是全世界独一无二的。

 二:珍稀动物扬子鳄纪念币市场价值如何?

 这套人民币设计和构思确实很精美,但是我们不得不直面一个现实的问题,那就是收藏之于有些人来说只是一个赚钱的手段,因此在这里我们就避免不开谈论这套纪念币的价值如何。其实,珍稀动物扬子鳄纪念币行情只能说是一般,这是为什么呢?因为其实这套纪念币虽然设计的挺好看的构思也不错,但是它的品相也达不到顶级,存世量也不算稀少,因此它的市场行情只能说是一般般。但是这种行情低迷还有一个原因,就是人们对于这套纪念币的前景认识不足,这套纪念币是我国第一套关于环保和珍稀动物的纪念币,因此以后可能会有很大的升值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