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金银币收藏 > 世妇会卡币--带你走进世妇会

世妇会卡币--带你走进世妇会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5-11-19 00:58:13 浏览 307 次

 妇女问题一直受到世界各国的广泛关注,联合国成立之后的第二年,针对这一现象,设立了妇女地位委员会,专门研究妇女权利等相关事宜。迄今为止,已经召开了四次世妇会。第四届世妇会是1995年在中国北京举行的。这次会议的主题是“以行动谋求平等、发展与和平”;次主题是“教育、健康和就业”。为了促进世界各国妇女之间的团结,提高妇女的地位,中国人民银行在1995年8月31日发行了世妇会纪念币。今天,我要讲的就是这枚世妇会卡币。

     世妇会卡币--带你走进世妇会

 这枚纪念币的面值是1元,它的全称是联合国第四次世界妇女大会纪念币,发行量是1000万套,直径是25毫米,它是钢芯镀镍材质的,重量是6.05克,1.93毫米厚,它是由上海铸币厂制作的。这枚世妇会纪念币正面图案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中英文对照名称,还有天坛以及5只和平鸽环绕。这五只和平鸽代表的是妇女。它的背面是这次世妇会的会徽以及联合国第四次世界妇女大会字样等。这枚纪念币寓意着这次会议在北京举行,时间是1995年9月4日-15日。这是中国第一次承办国际性的盛大会议,这次会议的参加者超过四万人,在联合国的会议上也是规模比较盛大的一次,这次的会议不仅仅是为提高妇女地位做出了决策,还很好的展示了中国的风采,提高了中国的国际地位和社会声望。在这次大会举行的这十天里,先后有270多位代表发表了演讲。代表了189个国家和地区的意见与建议。这次会议结束时还通过了北京宣言和行动纲领,这体现了妇女们的智慧。这次会议是联合国妇女历史上的一个里程碑,也是一次全球性的会议。

 作为这次会议发行的纪念币它的意义就可以从这次会议的意义中看出来。 这枚纪念币发行不久广受收藏者的喜爱。她不仅是妇女地位的象征,更重要的是我们中国综合国力的强盛以及国际地位的提高。我们能够独立举办如此盛大的国际会议,这是一种成长,也是联合国对我们的一种肯定,这枚世妇会纪念币不论是从收藏意义还是收藏价值都是很有收藏必要的,这么有意义的纪念币每一个妇女都应该收藏,而且这一次是中国发行的第一次世妇会纪念币,它的升值空间一定会非常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