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金银币收藏 > 细看狗年5盎司长方形银质纪念币

细看狗年5盎司长方形银质纪念币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5-11-17 01:55:28 浏览 369 次

 常有一句古话,狗是人类的好朋友。这是从很长的时间里不断流传下来的,我们对于狗的印象,大致最多的就是忠诚二字了。它为什么被称之为人类的好朋友呢?其实就在于它通人性,它在人类危难的时候给予陪伴,是护主忠心的动物。一些历史上很有名的例子比如“义犬救子”都说明了狗的功劳。总的来说,狗也算是中国的吉祥物,同时它又作为我国十二生肖的其中一个属相,更加具有地位。2006年是丙戌年,实际上讲的就是狗年。中国人民银行因此在2005年10月21日时就开始发行了2006中国丙戌(狗)年金银纪念币一套。

   细看狗年5盎司长方形银质纪念币

 这一套狗年金银纪念币它共有12枚,其中它有6枚是金币,6枚是银币,比例划分得很明确,这些都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定货币,有流通价值。现在我们来重点了解下2006中国丙戌(狗)年生肖纪念币5盎司长方形银质纪念币。从它的名字来看,我们知道它的材质是银,成色是99.9%,它打造的质量是精制系列的。同时它的形状是长方形的,直径(mm)是80*50,它的发行量是1888枚,不算多。从这枚银质纪念币本身的正面图案来看,是中国古代的青铜器犬型的装饰。然后还有其他的花边图案,在左边位置刊有国名“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字样,在图案的最右边是刊了“2006”年号,清晰的点名了它的发行时间。再来看它的背面图案,是以犬戏图为主的,显示了犬之间玩耍的状态。在左下角位置刊了它的面额为50元。正反面图案的设计者不是同一个人,正面是王玲,反面是张文竟,因为他们的合作使得正反面图案十分和谐。另外从图案雕刻来看,我们不得不提雕刻者张江,雕刻的艺术使得被雕刻物显得栩栩如生。

   细看狗年5盎司长方形银质纪念币

 因为近几年,精制流通纪念币被很多人认识,加上作为生肖系列的题材会普遍受到收藏者的青睐。所以在市场上,这一套狗年金银纪念币带着人们美好生活与环境和谐的期待扎住了脚跟。从市场的走势来看,收藏的人和投资的人都越来越多,都呈一种稳步上升的趋势,可以看到的是生肖纪念币的上升空间,它可能成为遍布全球的币种。2006狗年5盎司银质纪念币也许就是你此刻收藏的一个好选择,不过在此之前,你还是得先明确你的收藏目的,这样你才能更好的驾驭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