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金银币收藏 > 2003年推出的新类型纪念币-羊年贺岁币

2003年推出的新类型纪念币-羊年贺岁币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5-11-12 05:57:53 浏览 320 次

 中国发行生肖纪念币已经有很多个年头了。提起生肖纪念币大家一定不会陌生。那么生肖贺岁纪念币我想大家应该也有所耳闻吧。这是我们中国在2003年开始才推出的新类型纪念币。同为生肖纪念币,但它存在的意义是为了贺岁。2003年是我们中国的羊年,中国人民银行发行了首枚贺岁纪念币—羊年贺岁纪念币。该纪念币的背面是一个小男孩,身穿羊马褂,手拿羊灯笼,高高兴兴的大跨步跑。这枚纪念币的正面呢是中国人民银行以及2003年号和面值1元等字样。它是由沈阳铸币厂铸造的,材料是黄铜合金,直径是25毫米,发行数量是1000万枚。这枚纪念币和人民币的职能相同,和人民币等值流通。

    2003年推出的新类型纪念币-羊年贺岁币

 这枚纪念币在设计手法上推陈出新,不同于以往的生肖纪念币。贺岁的一位明显,让人从这枚纪念币上一眼就可以看出这是小男孩给父母拜了年的到了压岁钱,高高兴兴的出去玩,让人一看就感到高兴。那么这枚纪念币到底哪里“新”了呢?首先是这个小男孩,他手里拿的不是一般的灯杆,而是用非常珍贵的材料制作的,带有吉祥如意的含义,象征着我们中华民族过年时的富足,代表着万事如意。另一方面是这个小男孩穿的羊马褂,以及裤子上都有着一些零零散散的斑点花纹,而且细心观察不难发现,这每一个花纹都是一个羊字。这些羊采用了艺术的手法展示,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最后一点是,这个小男孩手拿着花灯,花灯打出了一个菱形的春字,在新年的贺岁礼花的衬托下让人们的思绪一下就被带入了过年这一喜庆的状态下。这枚纪念币代表着中国人民银行向全国人民拜贺新年的浓浓心意。

 从中国开始发行贺岁纪念币以来,贺岁纪念币便受到了推广,逐渐的成为了纪念币中收藏的佳品,因此这枚羊年贺岁纪念币作为生肖贺岁纪念币的领头羊,其收藏价值更是不可估量。中国文化博大精深,生肖文化作为中国文化的一方面可谓是深入人心,随着生肖纪念品的广为流传和推广,它在收藏市场上占据越来越多收藏者的目光。价格明显呈上升趋势。俗话说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面对这越来越好的生肖贺岁纪念币的市场收藏节奏,投资者应该重视这一板块的收集,它在未来的升值空间一定不会让广大投资者失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