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金银币收藏 > 贺岁马年流通纪念币

贺岁马年流通纪念币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5-11-12 05:41:24 浏览 320 次

 2013年12月24日,贺岁马年流通纪念币发行了,其面值为1元,发行量达到1亿枚!虽然发行量如此惊人,较之去年增加了两千枚,但在刚刚发行后的市场上,收藏者们的热情不减,同时它的价格已经被炒到了30元,通过这一点可以看出,对于马年流通纪念币,人们还是情有独钟的。

 这套马年纪念币有着特殊的意义,因为它在第一套的生肖流通纪念币中,担任一个“收官者”的职位,所以尤其是收藏了前几版生肖流通纪念币的人们开始着眼于这第一套中的最后一枚,毕竟集齐一整套的价值远远大于单枚。也因为这个原因,使得前几版中的部分生肖流通纪念币也有所涨幅,整套的价格就相当可观了。对于这枚纪念币本身,它的背面图案很温馨,是一个小女孩骑在木马上,手中拿着一个 “吉庆有余”的挂件,可以感受到浓浓的喜庆,同时也照应了贺岁币这一主题。在以往的发行量上,这枚马年流通纪念币别具一格,发行量达到一亿枚,是第一套生肖流通纪念币中之最,要知道的是,在羊年流通纪念币发行时,它的发行量仅有一千万枚,这种发行量的规模直到鼠年,随后有三千万枚与八千万枚两种规模,直到马年的这次一亿枚。

   贺岁马年流通纪念币

 发行量大,有的朋友就会想,我如果大量持有,等它涨上去就可以赚一笔了,但是据以往的经验来看,新币往往都是前期热,就是刚刚发行的时候暴涨,因为人们这时的情绪也最高,在后面就会经历后期冷,就是爆冷,因为那时大家都冷静下来,对新币都感觉是时候出手了,大家都有这种想法,就会使得价格下跌。在暴涨暴跌的经验之中,说明新币的风险最大,大家一定要注意切忌盲目追涨,大量购买持有新币就会使得被套。

 但是始终有一个问题,对于贺岁马年流通纪念币,一旦价格开始,稳定它的价格往往不会涨幅很快,最关键的一个因素,就是它的发行量。物以稀为贵是收藏市场中的不二法则,这往往会成为这套马年流通纪念币的硬伤,使得它的升值前景不会很大,因此人们的期望值也会逐渐减少。但对于整套生肖流通纪念币来说,任何一枚都是不可或缺的,都是独一无二的,这一点不容否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