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金银币收藏 > 纪念伟大的政治家和革命家-陈云诞辰一百周年纪念币

纪念伟大的政治家和革命家-陈云诞辰一百周年纪念币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5-11-11 05:53:43 浏览 262 次

 作为一名杰出的马克思主义者,伟大的政治家和革命家,同时也是为我国社会主义建设做出来伟大贡献的建设者和奠基人之一---陈云同志。为了纪念陈云诞辰一百周年,在2005年特发行陈云纪念币以此来纪念陈云同志。

 陈云诞辰一百周年普通纪念币的正面主图案为上海青浦的陈云故居图案,在纪念币内缘上方刊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名,并且在纪念币下方内缘刊有“上海青浦陈云故居”和面值“壹元”和发行年份“2015”字样。纪念币背面图案是陈云同志的头像,并且在纪念币上方内缘处标有“上海青浦陈云故居”和“1905-2015”字样。这本纪念币总共发行了一千万套,并且它和现在流通的人民币具有相同的职能,同时也具有等值流通职能。

  纪念伟大的政治家和革命家-陈云诞辰一百周年纪念币

 纪念币本身就是十分具有积极意义的,它代表的是一个国家或者国际上具有重大意义的时间、任务或者风景名胜、珍稀动植物或者是一种体育赛事的而发行的货币,作为我国经济建设和社会主义建设的重要建设者和奠基人,陈云同志应当被历史所铭记。同时也正是因为有了纪念币的存在,我们才会在这个快速发展的社会中不去忘记我们的历史先驱们对我们的付出的辛酸和血泪。在陈云同志诞辰一百周年的纪念日里发行这枚纪念币,目的就是让人们记住这位伟人,很多时候我们只是知道这位伟大的人物而已,但关于他的更多历史背景我们却一无所知。所以一百周年,也是更好的让人民去了解陈云同志。除此之外,因为这枚纪念币发行的数量很少,所以可以说是物以稀为贵,现在的市场价一枚陈云纪念币大概到了五十元。

 所以我们在看它的收藏价值和收藏意义的时候,也应该带着一种独特的并具有历史的眼光去看待它独有的收藏价值,本身作为一枚纪念伟人的纪念币,它的意义还是很好的。而且加上它的收藏价格也比较亲民、接地气,所以也是广大收藏爱好者进行选择收藏和投资的不二选择。当然,这也更适合一些专门喜欢收藏伟人纪念币和收藏爱好者来进行选择收藏,这是十分具有历史价值的一枚纪念币。值得一提的是,如果大家想选择收藏这枚纪念币,在收藏和投资时也不妨进行整套收藏,这样收藏价值也会更高一些。

 推荐阅读文章:

 1. 邓小平诞辰一百周年纪念币

 2. 朱德纪念币

 3. 马年彩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