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金银币收藏 > 羊年金银币投资前景非常好

羊年金银币投资前景非常好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5-11-11 03:44:05 浏览 240 次

 纪念币的收藏已经是很多老百姓投资的首选,相较于其他风险性比较大理财方式而言,普通老百姓更愿意选择这样温和性的理财方式。纪念币中最热门的莫过于生肖币,我们国家有着深厚渊源的生肖文化,逢年前后一定是生肖币最受关注度的时候,今年是羊年,所以与羊相关题材的纪念品又引发了一阵热潮,羊年金银币自然是其中耀眼的主角。

 在羊年里,根据调查发现,不管是新发藏品还是往年发行的,在收藏市场上的关注度都持续走高,交易量也持续上涨。就拿2014年10月份发行的最新一套羊年纪念币来说,这套纪念币已经成为了收藏市场中最受关注的。这套纪念币的数量一共是十六枚,其中金银的比例是:9比7。纪念币的形状分别为圆形和扇形。

  羊年金银币投资前景非常好

 在年末发行了这套羊年金银币给那时候平静的收藏市场注入了新鲜的血液,虽然在发行之初,这套纪念币的价格虽然没有很高,但是还是显示出了走高的趋势。并且在新年过后的一段日子,价格有明显的上升,而且到现在以来一直保持着这样上涨的趋势,涨幅大概在百分之二十左右。

 这是我们国家第二轮生肖币,羊币作为首枚肯定是受到比较高的关注的。虽然纪念币和人民币的职能相同,与纪念币等额流通,但是纪念币因为制造材料的贵重,多为纪念收藏物。在发行初期的时候,其中有的纪念币价格达到了三十多元,比起面额是高出了几百倍。这枚纪念币的有着“龙头效应”,我们知道生肖币是适合成系列的收藏。很多藏友不在乎现在这单套的羊年金银币的价格如何,他们购入这套纪念币就是为了能够收集到第二轮整套纪念币。

 所以专家认为,我们不能单一从羊年金银币现在的行情来判断这套纪念币的收藏价格,它的价格也会随着每次新的生肖币的发行再次受到关注,所以行情会持续走高。

       在03年的时候,我们国家发行了第一枚普通贺岁的纪念币,这枚纪念币也是生肖币中的老大,加之发行数量较少的缘故,这枚纪念币是现在市面上生肖币中价格最高的一枚,并且从发行以来,行情一直处于上升的状态。同样作为生肖币首枚,我们应该对羊年金银币充满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