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金银币收藏 > 生肖纪念币系列之2011兔年纪念币

生肖纪念币系列之2011兔年纪念币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5-11-11 02:06:20 浏览 422 次

 2011年属我国的辛卯兔年,为了迎接和纪念兔年的到来,中国人民银行在2010年10月26日发行了2011兔年生肖彩色纪念币,该纪念币包括十分之一盎司金币和一盎司银币,其中金质纪念币的直径为18毫米,面值是50元,发行数量为80000枚,银质纪念币的直径为40毫米,面值是10元,发信数量为220000枚。金质纪念币的正面图案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徽,用年年有余的纹饰作为背景,并刻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和“2011”的字样,背面的图案是兔子的造型,并采用红色作为兔子的颜色,十分喜庆吉祥,并刻有“辛卯”和“50元”的字样。

 十二生肖文化在我国的历史源远流长,是我们祖先的智慧的结晶,成为中国文化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生肖文化在华夏儿女心中有着非同一般的地位,表达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之情。我国在1981年就开始发行生肖系列的生肖纪念币,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喜爱。

    生肖纪念币系列之2011兔年纪念币

 2001年兔年纪念币具有很高的价值。第一个是发行兔年纪念币将我国的生肖文化风靡全世界,在近几年拉埃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我国的文化也在不断的发展和壮大,以兔年纪念币作为载体将我国的生肖文化表现的淋漓尽致。其次就是兔年纪念币的收藏潜力巨大,兔年纪念币的发行数量是有限的,在近期的市场交易率可以看出它的前景还是比较有潜力的,如果我们有足够的经济实力可以入手2100年兔年纪念币,我们能获得比较大的收益的。

 作为一名刚刚进去钱币收藏市场的新手来说,我们在收藏兔年纪念币的时候首先要注意辨别真伪,由于兔年纪念币的价值比较高,所以有一些不良商家来制造一些假币来蒙骗刚刚进入钱币收藏市场的消费者,来获得更高的利润。有的假币价格比较便宜,因此我们切莫要贪小便宜。其次就是我们就是要有自己的主见,不能盲目跟风,2011兔年纪念币的价格还是比较高的,我们要在自己经济情况允许的情况下购买。众所周知,在我国钱币收藏市场还是不稳定的,需要进一步发展和完善,价格越高风险越大,因此我们需要用辩证的思想来思考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