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金银币收藏 > 2006年熊猫金币的价格走势

2006年熊猫金币的价格走势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5-11-11 01:18:22 浏览 1095 次

 众所周知,大熊猫在中国被誉为“国宝”,其憨态可掬的形象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喜爱,大熊猫不仅仅在国内有着很高的声誉,而且还在世界上大受欢迎,成为国际交流的使者,大熊猫增强了中国和世界各国的联系。大熊猫是世界上存在的最古老的动物之一,在一千二百万年前大熊猫就出现在世界上了,被人们称为“活化石”,最近几年由于环境质量急剧下降,导致大熊猫的数量越来越少,现在已经成为了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为了增强人们的环保意识和保护大熊猫,我国发行了2006年熊猫金币。

     2006年熊猫金币的价格走势

 2006年熊猫金币是由中国人民银行在2005年11月18日发行的,是由深圳国宝造币有限公司、上海造币厂和沈阳造币厂铸造的,有中国金币总公司经销的。发行了7枚金币,其中包括二十分之一盎司纯金、十分之一盎司纯金、四分之一盎司纯金、二分之一盎司纯金、一盎司纯金、五盎司纯金、一公斤纯金,它们的面值分别是20元,50元,100元,200元,500元,2000元和10000元。这七枚金币的正面图案都是相同的,为北京天坛祈年殿,并刻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它的年号,背面的图案为双熊猫,并说明了它的面值。

 熊猫金币在刚刚发行之初是十分受欢迎的,作为珍稀动物系列的纪念币之一,作为一名收藏爱好者入手这样一枚纪念币是十分有价值的,因为这枚金币不仅仅包含了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还将熊猫的形象刻画的十分生动形象,栩栩如生,具有很高的鉴赏价值。

 在刚刚发行之初的时候熊猫金币的价格一路飙升,在没有发行之前该金币即受到广泛的关注,刚发行之时由于供不应求再加上在钱币市场上存在炒作的行为,导致2006年熊猫金币的价格一路飙升。由于2006年熊猫金币的发行量还是比较大的,现在在市场上的交易量还是比较小的,尤其是在2015年国际上的金价还是处于一种比较低的状态,基本上达到了最低的价格,所以如果我们现在有足够的经济实力,现在入手一枚或者是几枚2006年熊猫金币是比较正确的选择,这就是我们所说的“物极必反”原则。随着时间的推移和经济的发展,2006年熊猫金币的升值空间还是很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