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金银币收藏 > 2008鼠年梅花形纪念币收藏价值

2008鼠年梅花形纪念币收藏价值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5-11-11 01:07:37 浏览 627 次

 中国发行纪念金币已经好几个年头了,纪念币在收藏市场上越来越受欢迎,纪念币的种类也比较得多。目前市场上最有潜力的最有价值的是生肖纪念币。生肖纪念币在收藏市场上势必会引起关注。这一次,小编要带大家了解的是2008年发行的2008鼠年梅花形纪念币。这枚纪念金币是中国人民银行发行中国金币总公司经销的金银纪念币。

 2008鼠年梅花形纪念币的正面是中国民间比较流行的麦芽糖,以老鼠的造型展现在我们的面前,还有一些吉祥如意的植物图案,并且写着国名以及年份。它的背面呢是两只老鼠的图案,并且写着纪念币的面值。这一套2008鼠年梅花形纪念币包括一枚金币一枚银币。发行量是8000。和它一起发行的还有扇形的鼠年纪念币。这套纪念币是由深圳国宝造币有限公司、上海造币厂、沈阳造币厂和瑞士FAUDE &HUGUENINSA铸造的,从这里我们也可以看到这枚纪念币的价值。这枚纪念币一经面世就受到广大收藏爱好者的喜爱。

    2008鼠年梅花形纪念币收藏价值

 说道这梅花纪念币的收藏价值,我们就得从1981年开始说起,1981年,我们中国正式开始了生肖纪念币的发行,经历了一个轮回到1993年,我国开始发行梅花纪念币。扇形的纪念币到2000年才开始出现。作为异形的生肖纪念币发行量又非常少,它的数量无法满足众多收藏爱好者的需求。而且梅花纪念币美感十足,收藏意义比起其他形态的纪念币更好。虽然它的发行历史不如圆形纪念币的久远,但是这也不能阻止它的价值。自从发行以来,这套纪念币的前景一直非常乐观。目前,中国的纪念币收藏市场还是比较的混乱,没有统一的机制来制定价格。像梅花纪念币这种受欢迎的纪念币往往会高价出售,而且他发行的实际非常好,恰恰处在黄金热期间,这使得它的价值更加的有的升值空间。而且,购买纪念币不仅仅是为了收藏,有很多人是为了礼尚往来的传统。因此那些价值高昂的纪念币未必比这种价值适中的纪念币市场好。而且作为生肖纪念币这枚鼠年梅花纪念币它的发展空间一定比起单纯的生肖纪念币还要好。金币的价值不仅仅取决于这些,还取决于它的供求关系,这套纪念币的发行量不多,而且生肖纪念币本就很受欢迎,所以这些纪念币很明显供不应求,价值明显偏高也是有一定道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