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金银币收藏 > 纪念一代伟人诞辰110周年--朱德纪念币

纪念一代伟人诞辰110周年--朱德纪念币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5-11-08 01:55:48 浏览 337 次

 听到朱德这个名字,在我们的心里不由自主的会产生一种敬畏之情,因为他是一代伟人。1996年的使得诞辰110周年,为了纪念这个伟大的日子,中国人民银行在1996年11月27日发行了朱德纪念币,该纪念币的发行数量是1000万枚,面值是1元,大小和形状为直径是25毫米的圆形,是以钢芯镀镍为原材料制作而成的,朱德纪念币正面的图案是朱德肖像,并刻有“朱德诞辰110周年”以及“1886-1996”的字样,背面的图案是以朱德的故居——四川仪陇,并刻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和“1996”以及“壹元”的字样。

  纪念一代伟人诞辰110周年--朱德纪念币

 朱德是我国的一代伟人,同时特使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创始人之一,在1995年成为了国家重要的领导人,他出生在四川玉隆人,在1922年的时候参加了中国共产党,而且在辛亥革命中领导了著名的南昌起义。而且还创建了中国工农红军,担任了好几届的红军总司令和八路军总指挥,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立下了汗马功劳,所以在中国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之后就被授予中华人民共和国副主席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长等职务,赢得了全国人民群众的尊重。

 朱德纪念币虽然说是普通纪念币,但是它的收藏价值的很高的。首先就是朱德同志作为我们的开国元勋,他个人创建的历史价值的不可估量的,虽然说朱德先生已经离开我们好多年了,但是依然在广大人民群众心中屹立不倒,我国在他的110周年诞辰之日发行的这枚纪念币具有重要的收藏价值。这种题材的纪念币和材质的纪念币更加深入民心, 再加上该纪念币的意义特殊,所以还是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和喜爱。

 朱德纪念币从发行之日到今天已经经历了19年了,这种纪念意义为纪念某种伟人而发行的纪念币是十分严肃的,发行数量也是有限的,发行之后就不能再发行,所以经过了岁月的流逝之后,朱德纪念币在世上存在的数量也在逐渐的减少,所以朱德纪念币的升值空间还是很大的。由于朱德纪念币是普通纪念币,对于想收藏纪念币的普通人民来说这个愿望是可以实现的,所以有很多人投入到钱币收藏市场中来,所以说朱德纪念币的地位还是很可观的。朱德纪念币的面值低,占用资金少等特点还是很适合收藏的。

 推荐文章阅读:

 1.2013年蛇年纪念币

 2.2015年羊年纪念币

 3.羊年扇形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