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金银币收藏 > 金银币品牌---2010年1公斤熊猫银币

金银币品牌---2010年1公斤熊猫银币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5-11-08 01:40:18 浏览 293 次

 熊猫纪念币自1982年发行以来,深深受到市场中广大收藏者的喜爱。这里面有着文化因素,熊猫是我国的国宝,也有着情感因素,大熊猫憨态可掬,相当可爱。但在钱币市场,它最引人瞩目的就是自身的价值,包括收藏价值和艺术价值。逐年发行胸膜阿金银币已经成为了一个传统,中国每年都会发行熊猫纪念币,这也就使得熊猫纪念金银币被逐步打造成一个品牌,在收藏市场上,熊猫系列金银币非常的抢手,这也与它位列世界五大投资币种之一的身份有关。下面我们要谈的只是其中的一个小板块,2010年1公斤熊猫金银币。 

  金银币品牌---2010年1公斤熊猫银币

 如我们所知,一般纪念币的面值都不是很大,而且这一枚小小的圆形金银币的直径也不过100毫米,但在收藏市场中,我们常常发现另一个景象,一枚小纪念币就的身价是它面值的几十倍、几百倍、甚至上千上万倍。这就是金银币收藏市场,不以面值论英雄,这里它们的特色归于两个属性,一是收藏属性,二是艺术价值属性。二者的结合与其它一些因素(金银的本身价格、收藏者的偏好程度、发行的数量)一起决定着金银币在收藏市场中的价值。就本文所提的2010年1公斤熊猫银币,它的发行数量有4000枚(在数量上稀少,物以稀为贵),主图案是两只熊猫在林间嬉戏,并采用凹凸折光技术,是大熊猫呈现黑白两色(新技术的运用,完美的表现大熊猫颜色上黑白的天然属性,艺术价值高),目前在市场中的价格定格在21,945元。

 大熊猫系列纪念币的发展也不能说是完全一帆风顺的,还是对2010年1公斤熊猫银币进行分析,它的价格现在是处于低谷,不要以为价格上万就是非常贵重,已经达到高峰了,其实不然,2010年1公斤熊猫银币的巅峰价格出现在2014年的四月份,当时的价格达到145,000元,约是现在的五倍!你敢信?现在的价格回落到3万元附近,当然也不是冰点,最低价格有达到过1万4千元,你可能会说它的价格波动太大,不好琢磨,确实是这样,对于此种金银币,小编出于规避风险,希望广大藏友按兵不动,不要急于一时,静观市场变化,最后再做决定。

 推荐阅读文章:

 1.2013年蛇年纪念币

 2.2015年羊年纪念币

 3.牛年纪念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