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金银币收藏 > 珍稀动物纪念币之朱鹮纪念币

珍稀动物纪念币之朱鹮纪念币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5-11-07 08:57:14 浏览 1198 次

 众所周知,朱鹮在我国十分稀少国,为了增强人们对朱鹮的保护意识,中国人民银行在1998年6月2日发行了朱鹮纪念币,发行数量是600万枚,面值是5元,是以紫铜合金为原材制作而成的 ,该纪念币的大小和形状是直径为32mm的圆形,重量为6.75克。朱鹮纪念币的铸造单位是沈阳造币厂。该纪念币的正面图案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并刻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和“1997”的字样,背面的图案是有一只朱鹮站立在树枝上,刻有“中国稀珍野生动物——丹顶鹤”和面值“5元”,朱鹮的刻画栩栩如生。

   珍稀动物纪念币之朱鹮纪念币

 朱鹮在古代被称为朱鹭和红朱鹭。只有在东南亚才有分布,主要生活在1200-1400米的疏林中,白天在溪流、沼泽寻找小鱼、虾蟹等作为食物,晚上在高大的树木上休息。朱鹮的羽毛是白色的,额和面颊是鲜红色的,十分美丽。以前在我国和日本等地分布广泛,但是由于环境的恶化,导致它的数量急剧减少,这才引起我们的保护意识,到现在为止朱鹮的数量已经达到了2000多只。

 珍稀动物纪念币不仅仅是一种珍稀动物题材,而且能够引起人们对濒临灭绝的动物的保护意识,能进一步来保护环境,是十分有意义的题材。随着时间的流逝,保护环境的意识会吸引更多认得关注,朱鹮纪念币的价值也是在不断上涨的,比如说在文化价值方面,在近几年来,随着经济的发展环境也在进一步恶化,导致一些动物急剧减少,因此保护珍稀动物是非常有必要的,朱鹮纪念币记载了时代的发展和进步,成为了文化的产物,所以说该纪念的升值空间还是很大的。在社会参与潜力方面,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加入到钱币收藏的行业中,这可能会使朱鹮纪念币的价格会进一步上升。

 朱鹮纪念币从1998年发行到今天已经有17年了,经过了时间的沉淀和消磨,该纪念币的数量也是在不断地减少,在市场上流通的数量也是比较少的,所以说在未来的时间里朱鹮纪念币在钱币市场上的地位是不可估量的。朱鹮纪念币的市场价格一般在七十多元,从发行到现在最高价格达到了102元,价格上涨了大约三倍左右,按目前的形势来说,现在购买一枚朱鹮纪念币是比较合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