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金银币收藏 > 不同和字纪念币收藏价值不同

不同和字纪念币收藏价值不同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5-11-05 03:38:10 浏览 942 次

     当和字纪念币发行的时候,很多收藏者都很早来到纪念币出售点排起长队,那情况就像是春节火车票出售点一样壮观。从中,我们就可以知道和字纪念币是多么抢手的。那浩大的气势就是为了收藏到一枚纪念币,就可见这枚纪念币的受欢迎程度。并且在发行当日,淘宝等一些网店平台上也出现了这枚纪念币,价格基本都是在15元以上,在发行的当天价格就已经翻了三四倍。

不同和字纪念币收藏价值不同

     这枚“和”字书法纪念币的面额为5元,纪念币就是以草书的“和”字作为主要图案。纪念币的直径为3厘米,是用黄铜合金制造而成,发行量为7000万枚。这并不是第一枚“和”字币,在此之前已经发行过行书版本的,那枚纪念币尤为受欢迎,基本各大银行出售点都是不到半天就出售完毕了。

     因为当时有规定,一人只能购买2枚,为了避免黄牛进行倒卖。所以一些市民为了能够收藏到比较多数量的“和”字纪念币,往往会进行循环的排队。还有的市民甚至拖家带口来排队,这样一次可以购入多枚。所以不少银行都是在半天之内就出售完了所有的和字纪念币。所以和字纪念币价格在发行初期就已经以大涨幅上涨了。

     这套和字纪念币就是寓意社会和谐地发展,书法系列的“和”字纪念币分五组,分别是:隶书、行书、草书、篆书、楷书。第一组的篆书书写的“和”字是发行于2009年。2100年,发行了隶书“和”字纪念币,发行量和篆书纪念币一样均为1000万枚。在2013年的时候,发行的行书版本,数量达到了5000万枚,面额也由之前的1元提升到了5元。现在草书纪念币也发行了,只差楷书和字纪念币了。每组和字纪念币价格是不等的,在收藏市场上,第一组和第二组和字纪念币价格已经分别达到了90元、50元。因为发行数量比较少,所以有很大的升值空间。但是后两组和字纪念币的价格远不如前两者了,发行量高达5000万枚以及7000万枚,专家提醒收藏这两组和字纪念币需要谨慎而行,不要抱有太大的希望。但是这是系列币,不少市民依旧排队购买,就是为了能够收集到整套的和字纪念币。所以他们并不太在意某枚纪念币目前的价格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