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金银币收藏 > 山美水美---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30周年纪念币

山美水美---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30周年纪念币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5-10-28 06:44:42 浏览 487 次

 桂林山水甲天下!这是大家都公认的事实,现在它的影响力也已延伸到了金银币收藏市场,没错,在1998年时中国人民银行发行了这套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30周年纪念币,发行量共有407.2万枚,数量算是金银币中相当多的,目前在市场中的价格在160元左右,价格不高。下面我们来具体了解一下。

 这套纪念币有一个最大的特点,原因是这是唯一一枚有着英文标示的纪念币,没错,至今为止唯一一枚。这成为了它在收藏市场中的独一无二属性,再配上特色的桂林山水图案,和广西壮族人民载歌载舞的形象,使得它的精美程度相当高。另外,在少数民族系列的纪念币中,这套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30周年纪念币是最后一枚,所以这个尾一定要收的相当漂亮,因此它的收藏价值很高。对于发行量为何如此之大,导致价格不高,很多朋友可能不理解,这是因为,其一,我国是一个多民族的国家,发行少数民族纪念币要让全国人民都知道,都了解,促进融为一体,其二,其材质为铜镍合金,也不如金银贵重,适合大量制造。

   山美水美---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30周年纪念币

 说到广西壮族自治区,这是我国的5个少数民族自治区之一,成立于1958年,距今已有57年,但每年的12月11日被定为了自治区成立纪念日,是为了纪念广西的解放,和不忘老一辈革命者的精神与事迹而设立。在我国的地图上,广西在我国的南疆,而桂林被视为人们旅游的胜地,那里的山清秀,水俊美,蓝天白云,杉树高耸如林,简直像人间仙境。相信每位游览者都不会忘记在那里度过的时光。现在也因为这些背景因素和感情因素在里面,使人们在收藏市场中对其价格有了更多的见解,30年是而立之年,选择这个时期发行纪念币不是没有它的道理,随着我国的改革开放,经济快速发展,带动了少数民族地区的繁荣,一些风景优美的地方都被国家设成特级景区,同时各个民族的文化进入大交融时代,是一家人,对于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30周年这件事全国人民都是喜悦的。因而在少数民族系列的纪念币中,有着更多的人文情怀,这种收藏超越了一般的只为了投资而收藏的平凡,而是更加具有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