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金银币收藏 > 话说2015年乙未年羊年贺岁普通纪念币

话说2015年乙未年羊年贺岁普通纪念币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5-10-24 08:08:33 浏览 485 次

 今年,是我国传统上的乙未年,也是十二生肖里的羊年。自古以来,我国就有以动物来象征人的命运性格的文化,这种文化后拉逐渐冶炼成了简单的“十二生肖”四个字。

 尽管时至今日,已经有不少人指出十二生肖就跟国外的星座文化一样是一种迷信,并不可信。但是,这种传统文化早已镌刻在我们的骨血里难以抹去,它们影响着我们的认知,塑造着我们的思想,他们对我们来说并不只是一种娱乐消遣那么简单,更重要的是,它代表着我国古代劳动人民生生不息的探索精神以及对于未知事物的大胆想象。因此我们不难发现,即使是在科学文化高度发达的今天,我们仍然围绕着生肖文化做出了很多名堂,并且这些融合了一个民族思想和习俗的设计之物,有些其价值更是难以衡量和估算。

 生肖和收藏的相融——文化从无形到有形的进军。

 生肖文化在我国的地位不可置否,因此为了弘扬和普及这种生肖文化。我国于1981年开始发行生肖纪念币,一轮自然是十二年。生肖纪念币的发行至今也不过几十年,但是每一套生肖纪念币都有自己的独特之处,有兔的灵巧,猴的机灵,龙的生猛。每一年发行的纪念币都很好的契合着这一年的生肖主题,深刻的表达着某一个生肖所代表的意义和道理。生肖纪念币的发行,是我国生肖文化从无形到有形的一个进军,是我国生肖文化的一个落实。而生肖纪念币,也将我们的生肖文化更加广泛的弘扬推广。

 话说2015年乙未年羊年贺岁普通纪念币

 2015年乙未年羊年贺岁普通纪念币行情可观吗?

 而今年,我国的生肖纪念币发行的则是夜未羊年的纪念币。纪念币一般分精制和普通纪念币,而这次发行的纪念币是属于普通纪念币的。今年发行的贺岁普通纪念币实际上并不具有很独特的收藏价值,但这不意味着他并不具有收藏价值。只是由于其发行时间太短,存世量和完整度又比较高,因此目前其市场价格还没有达到天价这个级别。但是又由于2015年乙未年羊年贺岁普通纪念币采用了双色合同金的材质,因而使得这套纪念币看起来呈现出两种色彩,因此显得颇为华贵高端,说是普通币里的精致币也不为过。所以有专家预测,随着时间的迁移,这套纪念币会有很大的涨幅趋势,因此行情的上涨只是时间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