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金银币收藏 > 举足轻重的生肖金银币——马年彩金币

举足轻重的生肖金银币——马年彩金币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5-10-23 01:44:16 浏览 279 次

   从中国人民银行开始发行生肖纪念币到现在这些年的时间里,我相信生肖纪念币对于我们来说早已不陌生,它早已是一种传统文化的象征。生肖金银币的种类也由之前单一的金银币发展到了彩色金银币,尤其是2013年10月10日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甲午马年5盎司圆形金质彩色纪念币。这在生肖金银币中具有极高地位。这枚彩金币的面值是2000元,它的发行数量是3000枚,直径是60毫米,它是由深圳国宝造币有限公司、沈阳造币有限公司、上海造币有限公司联合铸造的。下面我想谈一下它的收藏价值。

        举足轻重的生肖金银币——马年彩金币


   首先,生肖文化是我们中国所特有的,它得到了广大人民的喜爱和认同。十二生肖是以十二种动物作为纪年符号的,生肖起源于商周时期,成熟于秦汉,在中华民族已经流传了两千多年,广受劳动人民的喜爱,并且已经逐步影响到了人们的生活。它不仅仅作为一种纪年符号存在,更是在岁月的长河中沉淀,形成了我们中国特有的生肖文化。第二,生肖纪念币是我们传统文化和时代的产物。这枚纪念币不仅仅是对生肖的展示,更是融合了传统民俗文化精髓的,它很好的阐述了生肖文化的内涵。而且中国自从1981年就开始发行生肖纪念币,这是得到了海内外广大人民群众喜爱的,在发行的这些生肖纪念币中,还有很多获得了世界硬币大奖等奖项。第三,生肖文化作为中国的传统文化,它历经千年而不衰,这更加表述了它存在的意义。尤其是马在中国的文化地位非常高,它非常受人们喜爱,龙马精神是我们中华人民自强不息的精神财富。它象征着我们中华民族奋斗不止,自强不息。第四,生肖金银币的主题非常具有收藏价值,它作为中国金银币市场中主流之一的题材,它的投资价值和收藏价值更不必说。早年的生肖金银币由于发行量少,而且当时人们还没有收藏意识,因此,现在的收藏价值非常高。


   中国的文化上下五千年,文化历史悠久,而生肖文化作为其中灿烂的瑰宝深入人心。因此,在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贵金属纪念币中,生肖金银币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和意义。所以心动的投资者和收藏者可千万不要在犹豫了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