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金银币收藏 > 享誉海外的熊猫金银币

享誉海外的熊猫金银币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5-10-07 01:27:47 浏览 426 次

  熊猫金币在国际上有多次都获得大奖,它是国际上收藏玩家的宠儿。应为每年发行后大多的熊猫金币都被国内的收藏者所收藏,而在海外的市场价比在国内要高很多。中国人民银行从一九八二年开始成系列发行以国宝熊猫为主图的金币,熊猫金币迄今为止有33年历史。是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普通制金银币,它以其独特设计、选题、惊美的立体图案和栩栩如生的表面处理以及精湛的铸造工艺、优质等一些特点赢得了全球收藏界的一致赞赏。

        享誉海外的熊猫金银币

  纪念币分为有普制和精制币,熊猫金币大多为普制币,各个国家的纪念币以31.1克为标准重量,接近白银价和黄金价的纪念币叫做"投资银币或投资金币"。全球六大投资金银币有----中国的熊猫金币、美国的鹰洋币、加拿大的枫叶币、澳大利亚的考拉币、墨西哥的自由币、英国的不列颠女神币。

  熊猫金币因定点制造地不同,市场有上海版、沈阳版和深圳版。熊猫金币制作工艺有折叠镶嵌、折叠双金属、折叠凹刻、折叠中孔、折叠喷砂、折叠镜面、折叠电镀、折叠异形、折叠彩色、折叠幻彩等。1995年发行的熊猫精制金币是采用双金属工艺。双金属工艺是预先制作正反面两种金属圆坯,后由模具压铸成型,是利用金属相互挤压使其稳定结合在一起,币面正面和反面效果一样。我国制作熊猫纪念币一般都使用的是金银双金属。

  85年以前中国每年发行量在三万枚并附有证书。后来随着市场上收藏者越来越多,中国也就不再限制发行三万枚。对投资者的建议熊猫金币的价格走势与国际金银价暴涨暴跌相关,还有设计题材、礼品金回流市场和发行量也对价格有着决定性走势。例如在2011年发行的31.1035克熊猫金币,后来因为央行银行中途增加发行量到六百万枚,发行量太大了和当时的金银价格低位而引发价格大跳水,直到今天2001年发行31.1035克熊猫金币价格都在300元左右。

  最后提醒各位投资者一定要注意,最好要从各大银行或正规的渠道购买熊猫金币。网络购买者很多都受骗了,如过从网上购买也需要请行内的人鉴定后确定然后再付款,以免买到赝品对大家造成财产损失。

  推荐相关阅读文章:1.论2004年1公斤熊猫金币收藏价值  2.收藏投资熊猫金币在投资意义上的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