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金银币收藏 > 收藏投资熊猫金币在投资意义上的优势

收藏投资熊猫金币在投资意义上的优势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5-10-06 07:29:40 浏览 290 次

  中国人民银行自1982年开始发行熊猫金币,迄今为止已经有33年了。以作为中国国宝的大熊猫为主题的动物金币由于它独特的选择题材和它精美的制作成为了收藏界的珍品。大熊猫作为我们中国的国宝,享誉世界。因此,熊猫金币不仅仅在中国广受欢迎,国外也有很多喜爱它的收藏者。

  例如我现在要说的--2002年的熊猫金币。2002年是中国发行熊猫金币20周年。这版熊猫金币具有着特殊的意义,在设计的画面上,它与1982年的熊猫穿越时空,在这小小的金币上相见。两只相隔20年的熊猫相聚在一起,这具有着非常重大的意义。这一套熊猫金币是由上海造币厂和深圳国宝造币厂共同铸造的。是中国人民银行于2002年发行的法定货币。如今,它以它的深远的意义在收藏界中广受欢迎,成为了收藏爱好者的收藏佳品。这套熊猫金币一共包含五种面值,分别是20元、50元、100元、200元、500元。这五种面值的熊猫金币的发行量是不同的,分别是40万枚、2.5万枚、7万枚、7.5万枚、12万枚。它们的直径分别是14毫米、18毫米、22毫米、27毫米、32毫米。

         收藏投资熊猫金币在投资意义上的优势

  由于这几年黄金热,金币也有着很高的收藏价值,尤其是熊猫金币。熊猫金币是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它具有着权威性,并且它的发行量比较少,比较的稀有,物以稀为贵,而且它的权威性可以让我们放心的投资。中国的熊猫金币曾经获得最受欢迎奖,并且,它的熊猫金币的规格比较小,最大的也只有1公斤,并且大的熊猫金币发行量少而且市面上更少。它的稀缺更加使得它的收藏价格升高。熊猫金币还被公认为世界上的投资金币。这更加的说明了它的收藏价值以及它在金银纪念币收藏界的地位。并且它的价格比较稳定,投资者可以放心投资。

  2002年的熊猫金币更加以其特有的意义在收藏投资界中更具价值。熊猫金币是中国人民银行唯一发行的投资金币,它的投资价值不仅仅是其他类型的纪念币能相提并论的。而且中国人民银行免去了投资熊猫金币的增值税,这更加体现了收藏投资熊猫金币的优势。而且从投资意义上来说,熊猫金币还代表了我们中国的国家形象,因此,相对于其他金币来说,熊猫金币的各个方面必然是最好的,它的收藏意义重大。

  推荐相关阅读文章:1.论2004年1公斤熊猫金币收藏价值

                                2.2015年熊猫金银币的收藏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