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金银币收藏 > 简介元宵节金银币

简介元宵节金银币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5-08-08 08:53:39 浏览 229 次

简介元宵节金银币

  每个国家都有金银币的发行,特别是文明古国。中国作为一个有着上下五千年完整发展历史的国家,钱币的发展更是完整。钱币的流通也是一个国家经济的体现,早起的金银币的面值是由它的重量所决定,后来才慢慢发育成熟。金银币容易收藏,不容易磨损,有着保值和升值的空间。元宵节金银币是为纪念中国的传统佳节元宵节而发行,每年的正月十五都是中国的元宵节,这款纪念币在节日的时候也比较畅销。作为馈赠亲友的佳品,元宵节金银币大方得体。

  元宵节金银纪念币的发行时间是20031222日,该套纪念币为圆形,直径是23毫米。元宵节金银纪念币的发行量是20000枚,正面的图案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和中国传统的剪纸造型,上面刊有国名和年号,背面的图案设计则为,儿童闹花灯和中国的传统建筑。元宵节金银纪念币是由中国人民银行所发行,材质是彩金。里面包含了金币和银币各一枚。

  元宵节金银纪念币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定货币,为了喜庆将中国的传统手工印制在了金银纪念币上,颇受市场上的好评。这款金银纪念币一经推出就受到市场上的追捧。元宵节金银币还是以彩金的形式发行,尤为特别。主要还是作为礼品居多,喜欢的收藏者也可以购买收藏,元宵节金银币有着自己独有的收藏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