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金银币收藏 > 生肖金银币套装

生肖金银币套装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5-08-08 08:54:57 浏览 467 次

      生肖金银币套装

      第一套生肖金银币套装是1981年由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第一套生肖金银币的生肖是鸡,此套金银币金币重8克,黄金含量91.6%,发行面值为250元,共发行了5000枚;银币重15克,含85%的白银,发行面值为30元,发行了10000枚。金银纪念币正面图案都是徐悲鸿大师的“雄鸡图”,背面是北京的北海白塔景色。这也是中国第一套生肖题材的金银币。生肖金银币从1981年起发行,已发行很多轮了,发行的规格,材质也不一样,有公斤银币、扇形金银币、梅花形金银币、本色金银币和彩色金银币等发行年各不相同。

      2015羊年生肖梅花形金银币是由中国人民银行于2014年10月10日发行的2015中国乙未(羊)金银纪念币。正面图案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衬以连年有余吉祥纹饰,并刊国名、年号。公斤银背面图案为:盘羊造型衬以装饰羊首纹样,并刊面额及“乙未”字样,这组金银币全套包含16枚其中九枚金币和7枚银币,都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分别由沈阳造币,上海造币以及深圳国宝造币三家有限公司铸造。

      由于受国际金价行情的影响,2015年发行的羊年生肖金银币价格可能会低开,预测会比2014年马年生肖金银币价格要低。生肖文化是中华民族奉行动物崇拜、图腾崇拜以及早期天文学的智慧结晶,寄托了人们对幸福生活的美好向往,生肖金银币发行三十年来每一年发行都有所不同,现在生肖金银纪念币已经进入到了一个比较成熟的阶段了,具有了一定的体系。许多收藏爱好者同样规格的金银币每年买一枚,这样集成一整套十二枚同样规格的生肖金银纪念币也是相当有纪念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