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金银币收藏 > 青铜器金银币第三组

青铜器金银币第三组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5-08-08 08:55:16 浏览 291 次

  青铜器金银币第三组

  青铜器金银币第三组是2014年8月8日由中国人民银行发布,这组纪念币包括金币2枚,银币3枚共5枚,面值包括1/4金币、5盎司金币、1盎司银币、5盎司银币、1公斤银币。这是继2012年、2013年发行青铜器金银纪念币第1组、第2组后的第三组。中国青铜器纪念币计划发行10组,第三组青铜器纪念币较之前的两组在制作中创新的运用硫化加绿锈工艺,不仅再现了青铜器的迷人风采,并且突出了青铜器的历史沧桑感尤为引人注目。

  青铜器金银币第三组的共同正面主体图案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并刊国名和年号。背面图案分别为后母戊方鼎、人面龙纹盉、亚址方尊、亚方罍与龙纹觥,这些都是商周时期青铜器的代表作

 由于近年来金银币市场行情低迷,发行管理部门采取了缩减发行量的措施来稳定市场,第三组青铜器纪念币各款规格发行量都有大幅的减少,尽管如此,此套金银纪念币价格在近期不大可能出现急剧上涨的情况,这套纪念币的发行可能给市场价值加点分,金银纪念币整体行情与国际金价相关,现在金价行情平稳运行,这套纪念币一时也不会有明显的提升。目前由于货源较少,加上市场的不景气导致成交较差,盘中价格表现尴尬价格且呈现下滑势态。专业人士普遍认为之前发行的两组以古代青铜器为题材的纪念币市场反响不是很起眼,在弱市中投资爱好者对青铜器第三组金银币的期望值也会同步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