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金银币收藏 > 收藏扇形金银币相关知识

收藏扇形金银币相关知识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5-08-08 08:56:48 浏览 258 次

收藏扇形金银币相关知识

扇形金银币是我国发行的金银币当中的一种,因为其形状设计的像扇子,所以就被称之为扇形金银币,随着金银币投资收藏人数的增加,市场上的金银币仿造品也越来越多,如果不懂得如何对扇形金银币进行真假辨别,那么就很可能会上当受骗,下面小编就来向大家介绍一下相关方面的知识。

1、鉴定证书的真假:我国所发售的扇形金银币都有相关的证书,而那些仿造品所使用的仿造证书,印刷都比较粗糙,文字的颜色也不正,编号大多不清晰,有的还有重影,有的甚至都没有证书,而真的证书所使用的纸张是我国专用的印钞纸做成的,用手摸起来手感非常好,而且在证书的右半边还采用了荧光防伪技术,在紫外光线的照射下会显现出荧光黄色的央行行徽的图案。

2、鉴定金银币的真假:真的扇形金银币都是由我国规定的一些大型造币厂制造的,其制造工艺十分的精湛,制造出来的金银币的表面光泽度十分的好,而假的金银币的制作工艺往往比较粗糙,边缘还会呈现锯齿状,还有就是真的金银币其纯度都有严格的规定,而假币的纯度往往都达不到,有的还只是在币的表面镀上薄薄的一层,而里边则是假的。

3、称分量:我国所发行的金银币的重量单位都是统一用盎司来计算的,每个扇形金银币都有规定的重量,而那些假的金银币的重量往往都达不到标准重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