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金银币收藏 > 羊年彩色金银币价格或将低开

羊年彩色金银币价格或将低开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5-08-11 01:25:41 浏览 257 次

羊年彩色金银币价格或将低开

中国人民银行2015中国乙末(羊)年发行金银纪念币一套,其中金币9枚,银币7枚。其中两枚为彩色金币,两枚为彩色银币。分别为3.110克(1/10盎司)圆形金质彩色纪念币、155.52克(5盎司)圆形金质彩色纪念币31.104克(1盎司)圆形银质彩色纪念币、155.52克(5盎司)圆形银质彩色纪念。该套纪念币中彩色金银币正面图案均为中央为我国国徽四周为连年有余吉祥纹饰以及国号、年号;背面图案为我国民间传统装饰羊造型四周环绕着吉祥纹饰(局部彩色),并刊面额及“乙末”字样。彩色金银纪念币其背面传统装饰羊图案给人温顺祥和的感觉,以民间剪纸艺术为主题,以一只侧身立姿扭颈正面的羊作为主题形象,喜庆而温和。5盎司圆形金质彩色纪念币最大发行量3000枚,金币含纯金量为155.52克(5盎司),成色99.9%,直径60毫米,面额2000元,最受广大收藏爱好者的青睐。

业内人士分析,羊年彩色金银币的价格主要受题材和发行量的影响,也与市场趋势有关。根据马年彩色金银币首发价格较低的情况,羊年彩色金银币首发价格较低的可能性很大。而且近几年国际黄金价格持续下跌,对金银币的价格也有很大程度的影响,彩色金银币的价格也随之下跌。不过很多的生肖纪念币的爱好者和收藏者都倾向于选择同样规格不同生肖纪念币各购买一枚凑成12生肖纪念币。这样一套12生肖纪念币的意义与价值又远远高于单一一枚纪念币,所以并不排除彩色纪念币反弹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