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金银币收藏 > 1972年5角纸币价格行情分析

1972年5角纸币价格行情分析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2-07-11 11:01:38 浏览 1099 次
 
         由于工作原因,笔者对于钱币收藏市场一直都是颇有关注。而最近,笔者则是对第三套人民币起了一点兴趣,尤其是第三套人民币中的1972年5角纸币。正好,笔者身边有一位朋友收藏有1972年5角纸币,便前往鉴赏把玩一番。
 
    “这便是1972年5角纸币了,总共三枚,平板,凸版水印和平板水印,我为了拿到这三枚纸币可是费了不少心呢。”笔者的朋友方先生道,“说来有趣,这1972年5角纸币却不是发行于1972年的,它真正的发行时间是1974年的1月份。”
 
    不过笔者对这趣事的兴趣显然不如对1972年5角纸币的收藏价值的兴趣来的大,“为什么你就这么钟情1972年5角纸币,不惜大费手脚一定要得到呢?”
 
    “嘿嘿,我从事这行当也有些年头了,这1972年5角纸币,能火,有赚头。”方先生得意地笑笑道,“先不说平板5角,这凸版水印和平板水印现在已经是初现峥嵘了。尤其是平板水印,当时便是发行最少的一枚1972年5角纸币,现在经过了几十年的流通,存世量更少。升值那是迟早的事情,而且可以看到,现在它的身价也已经不低了。”方先生对这钱币收藏市场显然是较为了解。
 
    “这1972年5角纸币吧,是第三套人民币中的5角纸币,第三套人民币退出市场也有些年头了,现在正是它大放异彩的时候。而且那平板水印5角,当初可是周总理亲自提议批示的,这般的意义可非同小可,拿来收藏也是好的嘛…”方先生继续解释道,他显然也是非常健谈。
 
    笔者从与方先生的交谈中也知道了一些以前忽略的东西,第三套人民币有币王领跑,这1972年5角又有这般的意义,想必假以时日,也会让这些收藏者赚个盆满钵满啊。如果现在有机会能收集到1972年5角纸币,倒也是进入钱币收藏市场的一个极佳的机会,毕竟现在相对来说收益相比于风险是太大了。
1972年5角纸币价格行情分析
 


推荐使用以下访问本站:             
优秀网站推荐:免疫奶粉 赐多利奶粉 早教机 乳元 冬虫夏草 在线艺术签名 名字藏头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