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金银币收藏 > 1962年2角纸币

1962年2角纸币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2-07-02 12:55:54 浏览 1068 次

    1962年2角纸币是隶属于目前为止中央银行发行的人民币中流通时间最长的一套纸币---第三套人民币。38年的流通时间足以让人们把整套人民币的不同面额的票券的图案记得一清二楚了。我们都知道,当时中央银行在发行第三套人民币的时候,中国的经济还处于一个起步的阶段,工业是中国经济的主体,而农业也成为也占据了不少中国的国民经济收入比例。所以当时中国采用的是以工业为主导,农业为辅助,农轻重并举的经济政策。我们从第三套人民币的票券的票面设计也可以看得出来。

   1962年2角纸币的票面设计也体现了中国当时的经济政策。1962年2角纸币正面的武汉长江大桥图就体现了当时中国的时代特色。有人会认为选用武汉长江大桥作为1962年2角纸币的票面设计图案是因为它的美丽壮观,其实并不完全是这样的。武汉长江大桥的美丽壮观的外表是无庸质疑的,但它的建造过程更令人惊叹不已。在1910年的时候,武汉长江大桥的建设就开始规划了,并在1913年至1948年间曾先后四次进行长江大桥的勘测、选址和设计,但是天公不做美,每次的规划因经济、战乱原因而受到阻碍。或许中国注定了要在夹缝中生长壮大吧。后来新中国成立后,武汉长江大桥的建设被列入中国第一个五年计划,仅用了一年多的时间就完成了新中国成立后的一大巨作。武汉长江大桥的建造时间较短,但花在准备建造阶段的时间是很长的,可以说它的建造消耗了几代领导人的努力,它是许多著名工程家用不可计数的不眠之夜努力的结晶。当时的中国经济不发展,面临着竞争激烈的国际形势,但中国依然能在艰难的条件下做出如此大的成绩,我相信这不是偶然的,这是必然的,因为中国人很自信很努力!于是乎,有人就想到了要把个光荣的历史,这个民族的骄傲刻在每一个人心中,而纸币就是最好的宣传方式。于是武汉长江大桥就被选为了1962年2角的票面设计的主图案。所以当你拥有了一张1962年2角纸币之后,你拥有不仅仅是财富,你还拥有了民族的骄傲和自豪。我相信这是任何财富都无法比拟的。
 
   1962年版2角纸币算不上是稀有的,在第三套人民币中当中它是属于比较普通的种类,目前看来它的价格也并不是很高,但是刚才我已经说过了,当你拿着1962年2角纸币的时候你拥有的不仅仅是财富了,你捧在手心的是沉甸甸的民族自豪感,这也是它的价值。我相信一个精明的投资者收藏家,他的目光不仅仅是局限于投资对象当前的价值,他更关注的是投资对象未来的发展趋势和发展的潜力,我相信1962年版2角纸币在未来社会身价会倍加高涨,会有更多类似伯乐的投资者会发现1962年版2角纸币这匹千里马的。你是那个伯乐吗?
 


推荐使用以下访问本站:             
优秀网站推荐:赐多利奶粉 新西兰原装进口奶粉 胎心仪 乳钙 虫草胶囊 艺术签名设计 藏头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