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金银币收藏 > 1962年背绿水印1角人民币俗称“币王”

1962年背绿水印1角人民币俗称“币王”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2-06-25 02:50:30 浏览 921 次
    作为一个收藏爱好者,尤其是人民币收藏爱好者,你不能不知道这么一枚收藏品——1962年背绿水印1角人民币。可是,你了解1962年背绿水印1角人民币吗?下面我给大家简明扼要地介绍一下这枚1962年背绿水印1角人民币。
 
     顾名思义,1962年背绿水印1角人民币就是第三套人民币1962年版的1角券。从名称上我们可以轻松了解到这张纸币有背绿水印,实际上是空心五星水印。虽然是1962年版的,但实际上它是1966年10月才发行流通的,仅仅过了十四个月就开始只收不付了。这版纸币在设计上,正面图案是体现60年代教育与生产相结合的这么一副图案,且是采用了凹印,而背面则是我们前面说到过的背绿五星水印,且印有“1962”年号,整个背面采用的是胶印印刷工艺。这在当时算是最先进的印刷工艺了,远胜于第二套人民币的印刷工艺。关于俗称,由于其所具有的特殊之处,使得它不可避免有几种俗称,一是被称为:“背绿劵”,是因为背面菊花两边为墨绿色;一是被称为“蝴蝶劵”,是因为其背面菊花图案中间为棕色,两边为绿色,很像蝴蝶展翅的形状。此外还被称为“背绿五星水印一角”,这种叫法比较受欢迎。
 
    当年中国人民银行之所以会提前回收处理,是因为这版纸币存在设计问题,主要是因为背面颜色与同时期2角券的颜色相似,在流通中不易识别,容易造成混乱,因此,才会在仅仅发行流通了十四个月便开始只收不付了,是发行流通时间较短的币种之一。目前,一张全新的1962年背绿水印1角人民币的价格在2万元左右,价格随着品相的高低变化也会变化,两者是成正比关系的。据业内人士介绍,1962年背绿水印1角人民币的价值是第三套人民大全套27张币总价的百分之七十左右,俗称“币王”。可见,其具有一定的可收藏性。
 
    尽管如此,作为投资的一种方式,必然会有风险,因此,各位收藏爱好者们在收藏投资的时候务必注意投资收藏所具有的风险。
 


推荐使用以下访问本站:             
优秀网站推荐:赐多利奶粉 新西兰原装进口奶粉 胎心仪 乳钙 虫草胶囊 艺术签名设计 藏头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