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金银币收藏 > 1962版一角人民币的市场价格

1962版一角人民币的市场价格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2-06-18 09:35:37 浏览 579 次

    1962版一角人民币是所有人民币中版式最多的,包括了1962年1角纸币(蓝二冠)、1962年1角纸币(蓝三冠)、962年1角纸币(红二平)、1962年1角纸币(红三平)、1962年1角纸币(红二凹)、1962年1角纸币(红三凹)、1962年1角纸币(背绿)、1962年1角纸币(背绿水印)。

    并不是所有的1962版一角都有很大的收藏价值的,那么在在众多的1962版一角人民币中,哪一款的收藏价值最高呢?那当然是背绿水印这只“黑马”,现在在市场的价格是45000,其次就是背绿一角,现在市场价格是4500.其它款的1962版一角人民币表现得较差。为什么1962版一角人民币中的背绿水印一角会涨到这么高的天价呢?这张背绿水印一角是1962版人民币中发行量最少的、发行时间最短的,总的发行时间不到2年,就被银行收回。距今时间长,市场上数量极少。其正面图案体现了教育和生产相结合。在阳光下还可以看到背面图案偏绿。

     1962版背绿一角的特殊之处把它价格推向高峰。于是,很多人们都开始回家翻找1962版一角人民币,因为或许老几辈的人民可能还会存有。当我们都在宿舍说这件事的时候,一位舍友打开她的钱包,拿出了一张超老的纸币,我拿过来一看,是1962版一角人民币,但不是背绿水印这一张,而且品相也只有3成。我们都很疑问,为什么她的钱包里会有这么旧的纸币。她跟我们说,她家有很多这样的旧纸币。我们都开玩笑地说要是其中有背绿水印的一角,那就发财了。因为现在市场价实在是太高了,就一角钱,翻了几十万倍。有人预测这张背绿水印1962版一角人民币价格还会上涨,因为现在纸币市场上投资者和收藏者非常活跃。但是在投资时也要注意风险,即使纸币收藏投资风险相比其他收藏品的低。


推荐使用以下访问本站:             
优秀网站推荐:赐多利 新西兰奶粉品牌 多普勒胎心仪 爱宝氏 冬虫夏草胶囊 艺术签名 藏头诗在线生成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