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第三套人民币知识 > 最有历史意义的第三版币小全套

最有历史意义的第三版币小全套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09 02:19:16 浏览 492 次

  第三套人民币发行于1962年4月20日,于2000年7月1日开始正式停止流通。在1962到2000年间,这套流通中的人民币与中国人民一起经历了许多“中国的大事”。无论是曾经的文化大革命,还是后来的改革开放,这套人民币都陪我们一起走过,这套人民币的流通时间有三十八年,是我国发行了的五套人民币中发行持续时间和流通时间最长的一套人民币。因此毫无疑问,这套人民币是最具有历史意义的,而发行了一万套的第三版币小全套正是最好的纪念方式。

第三版币小全套

  在这套第三版币小全套纪念册中包含了第三套人民币纸币的拾圆、伍圆、壹圆、伍角、贰角、壹角、伍分、贰分、壹分等所有券别的纸币,每款各1张,而且还附当时重要的粮票10枚,这是多么具有纪念意义的一册第三版币小全套啊。它整册的资料十分详实,整体都展现了我国当时的历史情况,而且充分体现了时代特色。第三版币小全套整体都展现出了那时的中国虽然物质匮乏,但精神力量却十分富足!第三版币小全套不仅有精美的制作工艺,更是蕴含了深厚的精神鼓舞。

  无论从哪个角度去看,我们都能发现第三版币小全套的魅力所在,它精选了第三套人民币中极具代表性面值的纸币进行装帧,而且还别出心裁的融入了我国特殊时期时出现的粮票,这样一款精美而具有意义的第三版币小全套怎么可能不让人心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