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第三套人民币知识 > 80年5角纸币价格现在是多少

80年5角纸币价格现在是多少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22 02:07:06 浏览 1120 次

在很多90后的童年记忆中,一定有一张5角纸币的位置。那个时候,物价还没有现在那么高,5角钱的购买力还是很强的。一根棒冰,一支笔等等。握着家长给的小小的、天蓝色的5角,那种幸福是90后共同的回忆。

80年5角纸币

80年5角纸币属于第四套人民币中的一枚,如今第五套人民币被大量的使用,第四版人民币开始慢慢的退出大众的视线。因此,不少投资收藏者开始对其感兴趣,使得80年5角纸币的收藏潜力也不断被发掘。

大家都知道,第四版人民币的历史时间不长,无法和第一套、第二套、第三套人民币比肩。但是随着收藏着的超前敏锐的意识和关注,使得第四版人民币出现了不少明星币种,如1980年的50元和100元等。考虑到不是每个钱币收藏者都是腰缠万贯,也有不少的新手。国内物价涨跌不定,因此,为大家推荐80年5角纸币。

首先,80年5角纸币价格在收藏市场中不是很高,但是上升空间大,性价比高。80年5角纸币在设计理念上创新、独特。其图案主要为少数民族头像,纸币上的浮雕效果很好。整体色调为红蓝色,一种亲和力和不落窠臼的美感,使得80年5角纸币观赏价值较大,从而带动了80年5角纸币价格。

发行量较大的80年5角纸币,现如今存世量大大降低。因为银行的召回和销毁、市场损耗等,使得现在想看到一张品相好的80年5角纸币,非常困难。80年5角纸币价格现在是2元一张,未来发展还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