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第三套人民币知识 > 建国钞价格高不高

建国钞价格高不高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26 02:56:55 浏览 195 次

建国钞是为了庆贺当初中华人民成立五十周年,中国人民银行特意发行的纪念钞。建国钞价格的主题鲜明,饱含深刻的祝福和美好寓意。其设计印刷的技术都十分高超,是我国历史上的第一套连体钞,同时也是我国钞票设计和印刷技术上的最高水平代表。一言蔽之,建国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和地位。建国钞由于历史意义非凡,因而特意采用多了重的防伪标识和动态全息防伪标识,在纸币防伪上也是第一次。

建国钞

建国钞的发行时间是1999年,发行的数量为50000套,面额是50元,以红色为建国钞价格的主色调,渲染了一种喜庆的氛围。中国红,再次展现出了其民族特色。建国钞上印刻的正面图案是历史上经典而重要的一幕:毛泽东站在天安门城楼上,庄严地向世界宣告——中华人民国正式成立!纸币的背面图案是地球、和平鸽、铜狮、华表等世界和民族文化的融合,表现中国走向世界,维护和平的大国责任和心愿。

按理说,建国钞意义独特,那么建国钞价格的价格也应该很高。但是由于当初为了与民同乐,扩大影响,建国钞价格发行数目巨大,导致收藏界的人士对其并不关注。再加上发行至今的世界才20年不到,所以建国钞价格一直不温不火。但是,随着时间段流逝,在未来的 时间里,建国钞才会逐渐散发光芒。当其数量开始消耗到一丁的程度,建国钞价格才会迎来一个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