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第三套人民币知识 > 1956年的1元最新价格

1956年的1元最新价格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21 02:27:15 浏览 313 次

在人民币的投资市场中,人民币的收藏总给我们带来许多的惊喜,在惊喜中也不断创造出关于人民币收藏投资市场的奇迹,1956年的一元人民币,在人民币收藏投资行情就很不错,也屡屡创出收藏价格的新高,被收藏家们认为是“最具潜力的币种之一”,这应该是人民收藏投资市场的一个奇迹般的存在了。

1956年的1元纸币

之所以能在各种币值收藏中脱颖而出,与1956年的1元纸币的设计理念和制作过程息息相关,在经历了5年的制作设计之后才开始与大众见面的1元人民币,完全可以想象出其设计的精美和为什么受到大众的喜爱,通过图片你完全能够感受到这种设计给你带来的艺术气息。

你想象不到的是,虽然1956年1元纸币的收藏价值很高,但它流通的时间是非常之短的,专家称,正因为流通的时间短,才使1956年的1元人民币在如今的收藏投资市场中变得炙手可热,因为流通时间短,发行量自然也就不多,加之国家回收的有比较彻底,所以致使1956年的1元人民币的拥有者少之又少,可想而知,这是多么宝贵的一笔财富,极具收藏意义。

1956年蓝色1元纸币是第二套中比较常见的,俗称“黑一元”由于1953年版“红一元”发行后出现褪色脱墨现象,所以中国人民银行把一元纸币的颜色更改为附着性好,比较稳定的蓝黑色,年号也改为“1956”,取代了1953年版“红一元”。这种“黑一元”的发行时间比较晚,目前存世量也比“红一元”多些。最近在钱币市场上,这种1956年版“黑一元”的全新品零售价格大约在480——550元左右,收购价大约4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