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第三套人民币知识 > 现在一分纸币值多少钱

现在一分纸币值多少钱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13 06:20:42 浏览 243 次

  说到一分钱可以买什么东西相信很多零零后一零后的年轻人都会嗤之以鼻,的确如此,在物价上涨如此迅速的今天,一毛钱都买不来什么东西,更何况是一分钱,我们的生活当中也很难再见到一分钱纸币了。不过在收藏市场就大不相同了,在钱币收藏市场,一分钱纸币是拥有远远高于其面值的价格的,那么现在一分纸币值多少钱呢?

一分钱

  关于现在一分纸币值多少钱这个问题我们要从两个方面来分析,因为一分钱纸币是有两个不同的版本的,它们的市场价格差距是很大的。第一个版本就是53年发行的原版,这一版本的一分钱纸币带有罗马数字和阿拉伯数字的冠号,因而也叫做长号码版,他由于发行年代比较久远,存世量稀少的关系,目前的市场价格很高,已经达到了150元左右。

  另一个版本是80年代重新印刷的版本,这是为了弥补铝制硬币的不足而发行的,由于时间紧迫来不及重新改版,便直接使用了53年的模板,为了和原版区分,这一版本的一分钱没有使用阿拉伯数字,只有罗马数字冠号,也叫做无号码版。这一版本的发行时间比较晚,存世量也比较大,目前的市场价格不是很高,只有不到一元。

  现在一分纸币值多少钱?通过我们在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应该都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了吧。现在一分钱纸币主要是在收藏市场当中才能见到,它的价格和它的版本有关系,大家在收藏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区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