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第三套人民币知识 > 一分纸币能卖多少钱

一分纸币能卖多少钱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14 03:46:51 浏览 544 次

  现在很多藏家们都想知道一分纸币能卖多少钱?回想起使用一分钱的时候,一分钱能买多少东西呢?上个世纪五十年代的时候,是计划经济,因为很多东西都是供不应求,得计划着来。每个人的口粮有定量,买布有定量,所以那个时候的一分钱真的很“值钱”。不像经济飞快发达的今天,十块钱都买不到多少东西,一分钱早已经没有使用价值。

一分钱

  想知道一分纸币能卖多少钱,得看看它是哪一种版别。据了解1953年的一分钱分为两个版别,真正在1953年发行的一分钱上面印制了罗马的冠号和阿拉伯数字,有着长串的号码。这种纸币是原版的一分钱,所以它的市场价格会贵一些,能够卖到两三百元左右。当然,这只是现在的价格,未来它还会继续升值。而随后发行的一分钱属于再版币,没有原版的价值高。而且它上面只有罗马冠字,找不到阿拉伯数字号码。这种的一分钱不太贵,卖到几块钱就不错了。

  两版一分钱纸币的市场价格不一样,主要原因就是它们的存世量不一样。原版的一分钱存世量很稀少,很难找到全新品相的纸币。而再版的一分钱发行量很大,在收藏市场上可以找到很多,所以市场价格也不会太贵。作为投资者,可以先去了解不同版别的一分纸币能卖多少钱,然后选择自己喜欢的纸币进行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