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第三套人民币知识 > “七不要”准则教你人民币收藏入门

“七不要”准则教你人民币收藏入门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6-27 08:37:59 浏览 259 次

  人民币收藏活动中的七个不要,有些说的有些过,但总体来讲,对于初入门收藏的人来说,还是有指导意义的。现转载如下,希望能给新手提个醒。

  1、不要守株待兔——主动出击,看好的品种四处去找,先找先得。一味去等,好机会一定不会属于自己。

  2、不要胆小如鼠——看好大势和大局,不要计较一分一角之得失,高价赶于追,跌时也要敢于杀进去。

  3、不要等卖高价——不能太贪,想买最低,想卖最高。人人卖最高,谁接最后一棒?

  4、不要只顾存钱——存钱在银行是愚蠢的。最差的行情,收益也比银行高。

  5、不要眼高手低——只说不练,天天预测行情如何如何,却从不下水一试。文章写了不少,却没见买进、卖出。此种人,是马谡,纸上谈兵而已。论坛里有几位这样的秀才。

  6、不要跟班学样——跟在别人屁股后,人家可能设了陷进让你跳。跟在别人后面,人家赚了,你不一定赚。要有自己的主见和观点。

  7、不要过于冲动——过于冲动,就会受到惩罚,所谓的“冲动的惩罚”。

  感觉这几点非常适合我们新手,特别是第一点说的:对看好的品种特别是才挖掘的新品种一定要主动出击,争取获得第一手的货源;守株待兔只会让我们错失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