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第三套人民币知识 > 1962年贰角纸币你琢磨得了不

1962年贰角纸币你琢磨得了不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3-07-11 01:42:46 浏览 1485 次
    第三套人民币被称之为最具投资潜力的一套人民币,其中绝大多数成员身价都到达了一个较高的价格,目前入手第三套人民币,选择币种就显得尤为重要了。1962年贰角纸币,是不少藏家较为看重的币种之一,多年来虽然一直未曾大红大紫,但是始终占有收藏市场的一席之地。是什么原因导致这样的情况出现呢?未来的升值走向又会是如何呢?记者带着这样的疑问走访了钱币收藏进行了解。
1962年贰角纸币你琢磨得了不
 
    具有多年钱币收藏经验的张先生向我们展现了自己的收藏——1962年贰角纸币。据他介绍,自己很早已经就开始收藏这版人民币,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对纸币本身的喜爱。在第三套人民币7种不同面额的纸币上,只有62年2角人民币的主图是建筑物。说着他用手指着正面的主图向我们介绍,虽然武汉长江大桥并不算我国雄伟的建筑,但是出现在人民币上,还是标志了当时社会的时代发展,加上毛主席曾经亲自为武汉长江大桥赋诗,所以62年2角人民币身上有着很重要的里程碑意义。
 
    第三套人民币退市以后,其中不少币种身价就开始出现水涨船高,2000年退市当年,第三套人民币全套就突破了八万元,可见其发展势头又多么迅猛,但是作为小面额的62年2角似乎一直运气不佳,一直默默无闻的走到了今天。那么未来是否会一直沉默下去呢?记者为此专门联系了钱币投资专家罗教授。
 
    据悉,第三套人民币小额角币是相当出彩的,在枣红1角和墨绿1角的光环笼罩之下,62年2角没有受到关注是很正常的事情,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第三套人民币大多数成员都达到一定价格高峰后, 62年2角就会成为另一个被追捧的目标,未来的升值空间非常大,而且后劲十足,作为藏家而言,不妨趁着目前价格仍未走高的时机多吸纳一点,一旦价格开始上涨,利润可是相当可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