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第三套人民币 > 1960年5元人民币价格,1960年5元人民币值多少钱

1960年5元人民币价格,1960年5元人民币值多少钱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9-03-29 09:08:13 浏览 986 次

  第三套人民币已经退出了流通市场,而一些品种如车工2元,枣红一角,背绿水印一角,在收藏市场上表现不错,同样作为第三套人民币成员的1960年5元人民币收藏价格如何呢?1960年5元人民币值多少钱?小编给大家介绍。

1960年5元人民币

  1960年5元人民币简介

  1960年5元人民币正面以工人形象为设计图案主体,纵横线条传神的勾勒出当时无产阶级工人的伟大形象,体现了无产阶级专政的政权特色。第三套人民币因为使用时间最长,并且最具社会主义特色,突出了创新色彩,紧扣工业生产的时代主题,并且配套以丰富的科学技术元素,成为世界上最具稳定性的发行货币。而其中的5元钞因为典型的表现了第三套人民币的设计成就,拿下了国际钱币设计两项大奖,一项是国际钱币比赛中的世界设计大奖,另一项则是国际最佳钞票奖,可谓名至实归。


1960年5元人民币

  1960年5元人民币版别介绍

  1960年5元共有两种版式,第一种是:第三套人民币伍圆工人生产(炼钢工人)(二罗马),现在的市场价大概是150,第二种是第三套人民币伍圆工人生产(炼钢工人)(三罗马)这种版式价格稍高一点,市场价大概,190元.

  第三套人民币5元纸币三罗马分浅色版、深色版、碳黑版,浅色版常见,碳黑版?色并不是最深的,深色版才是5元中最深色,然而炭黑版才是最稀少的。

  真正的碳黑版5元必须具备三个条件

  1、三罗码

  2、油性纸张

  3、图案碳黑,这种油性纸张,纸质油润厚实,就是背水和红三凸水印1角的纸张,感觉相当好。这种油性纸张是原苏联生产,呈半透明状,跟红三凸一角纸质是一样的。

1960年5元人民币
1960年5元人民币

  1960年5元人民币价格分析

  1960年5元人民币目前的市场价格一直看好。自2000年7月1日停止使用后,至今已经过了15个年头,市场积淀已经非常充分。目前单张1960年5元人民币,品相十成的话,市场价格一般在200元左右,如果是百连5元钞的话,其市场价格已经突破3万元,可见其市场的看好程度。爱好钱币收藏的朋友完全可以考虑收藏1960年5元人民币,相信它会给你带来丰厚的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