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第三套人民币 > 1960年人民币5元值多少钱

1960年人民币5元值多少钱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8-09-14 07:42:21 浏览 527 次
    第三套人民币在我国的纸币发行历史中,有着划时代的意义,它的图案设计都与当时的历史背景高度吻合,和第四套、第五套人民币形成鲜明的对比。其中,第三套1960年人民币5元的图案是炼钢工人,代表着当时的工业背景,也勾勒出无产阶级的伟大形象。更值得一提的是,这枚纸币还获得过两项国际钱币设计大奖。因此,收藏爱好者都十分关心其价格,到底这枚1960年人民币5元值多少钱呢?
 
    5元面值虽然在当时并不算大钞,不过发行之初我国经济并不发达,基本上可以按当时的大钞来算,而且它的购买力也相当强,消耗量自然也比较大。留存下来的5元人民币并不多,全新的当然更少,1960年人民币5元值多少钱通常就是由这个来决定。
 
    不过,1960年人民币5元又分为两个版本,一种是2罗马,一种是3罗马,由于只是数字显示的方式略有不同,所以价格上基本相差不多,都是维持在200左右的价位。当然这是百连号的价位,单张就不值这么多钱了。可以说,一整套百连号的第三套5元人民币价值大约可达40000元,当然如果你的编号比较特别,价位更高,但需要给专业机构评估一下。
 
    可见,纸币的留存量决定了1960年人民币5元值多少钱。目前的价位还是相对稳定的,如果感兴趣的朋友可以持续关注一下,等到合适的价位就出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