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第三套人民币 > 1960年5圆纸币值多少钱

1960年5圆纸币值多少钱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8-03-12 08:09:39 浏览 879 次
    1960年5圆纸币发行在文化大革命特殊敏感时期,在这期间的枣红一角就是因为有右倾路线的嫌疑而被强制回收销毁的,所以在该5圆纸币的图案采用的炼钢工人的图案,就是为了避免出现路线问题嫌疑而设计的。该纸币的图案和大炼钢铁运动的氛围非常相称,充分体现了我国社会主义发展路线明确。随着第三套人民币退出市场,该纸币也有了很大的升值空间。
 
    1960年5圆纸币有着两种不同的冠号,一种是罗马数字后面有7位数字排序一种是罗马数字后面有8位数字的排序,主要是因为该纸币的发行量比较大。1960年5圆纸币值多少钱在各大网站上报价各不相同,目前市场上1960年5圆纸币二罗价位基本在170-200之间,1960年5圆纸币三罗价位在180-200之间,两者差距不大,收藏者还是需要根据情况来辨别。建议收藏者以数字为首选收藏对象,比较符合中国国情。中国人对有吉祥寓意的数字会比较偏爱一点,这也是1960年5圆纸币一直收藏者可以选择具有寓意的数字或者是连号的在上升的原因之一。
 
1960年5圆纸币
 
    1960年5圆纸币是根据色彩的不同分类的,其中以炭黑版最为稀少,收藏价值最大。在市场上有仿制的存在,收藏者要经过鉴定确定其真假,真的炭黑版具有和背绿一样的纸张是原苏联生产的,呈半透明状,是一种油性纸张,纸质油润厚实,图案自然碳黑。目前市场上1960年5圆纸币值多少钱比较中肯,对于收藏者来说收藏压力不大,但是升值潜力很大,是一个非常好的投资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