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第三套人民币 > 壹角背绿水印值多少钱?它具有哪些特征?

壹角背绿水印值多少钱?它具有哪些特征?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8-01-02 09:58:23 浏览 879 次
    在人民币发行的过程中,1966年发行了一种非常具有吸引力的货币,这种货币就被人们称之为背绿水印的一角货币,是第三套人民币中的一种币种,尽管这种货币的面值并不高,但是由于这种货币已经退市,再加上十分稀缺,所以越来越受人们的关注。那么,壹角背绿水印值多少钱?这种货币又具有哪些特征呢?
 
壹角背绿水印
 
    其实这种货币在市场上流通的时间是非常短的,仅仅流通了不足两年的时间,便匆匆忙忙的从市场流通中脱离,也是当下人民币收藏中一种不可多得的币种!这种背绿水印的一角货币与当时的一角货币是非常相似的,再加上在设计的过程中,正面是有农民的形象,所以极富时代感,搭配菊花的渐变效果,所以使得这种货币币种的特征还是非常明显的,这种货币在印制的过程中做工非常精致,这也赋予了他极高的收藏价值。
 
    相对于有水印的这种货币来说,无水印在做工还是印制方面都逊色很多,因此在价格上也没有背光水印纸币的价格高,我们可以通过以往的市场成交价格,了解到这种背绿水印成交价格达到了16500多元。可见这种背光水印的货币确实是有极高收藏价值的,而且成交价格也是非常高的,在收藏这种货币的时候,由于这种纸币很容易破损,所以,一定要注意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