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第三套人民币 > 1960年5元纸币值多少钱 价格的整体走势如何

1960年5元纸币值多少钱 价格的整体走势如何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7-11-06 08:42:22 浏览 1093 次
    所谓1960年5元纸币,顾名思义指的是在1960年我国中央银行对外发行的票面价值为5元的人民币。对于收藏行业有一定的认知的人肯定知道,它不止有一种版本,有二罗马三罗马不同的版本,故而关于1960年5元纸币值多少钱这个话题不同版本之间存在着一定的差异。
 
1960年5元纸币
 
    那么,1960年5元纸币值多少钱?在受访过程中专家表示,如果是二罗马它的市场价是170到200之间,收购价在150到180之间,如果是三罗马市场价是180到200之间,收购价是150到190之间,不难发现三罗马的收购价略微比二罗马版本高一些,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主要是因为三罗马它发行的时间比较早,而且它的存世量也比较少。
 
1960年5元纸币
 
    另外,不少专家还就1960年5元纸币值多少钱这个话题做了延伸,去分析了它整体的走势情况,表示在2015年的1960年5元纸币二罗马单张价格在210元左右,三罗马在500元左右,相较于过去现在的价格是下降的,很多人可能会有疑惑,为什么这一款发行于1960年那么早,当时收藏行业还没有这么火爆的钱币,它的价格不是波动性上涨或者直线上涨而是下降?很简单,因为这一套人民币它只是为了弥补第二套人民币面额过大以及面额过多等缺点而发行的,并没有在技术方面有特别强大提升,说白了,它在我国全部五套人民币的发行历史中并没有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