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第三套人民币 > 沈阳回收1965年10元纸币值多少钱?

沈阳回收1965年10元纸币值多少钱?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7-09-23 09:04:48 浏览 518 次
    在人民币收藏市场当中,第三套人民币是目前炒的比较火热的一套,受到的关注度相当高。
 
    之所以会这样,是因为第三套人民币夹杂第二套人民币第四套人民币之间,第二套人民币由于发行年代久远,价格极高,收藏难度也很大,而四版币则还没有退出流通,属于不能收藏的品种。
 
1965年10元纸币
 
    那么沈阳回收1965年10元纸币值多少钱?现在市面上的报价是值150至170元。上次曾有几个人来我们住的小区收购旧人民币,他们报的价格令我大跌眼睛。10元大团结给出的价格是50元至70元,还要7成以上新的,我问他为什么只翻了5倍,他说存世量太多,价格上不去。如此一算,我们藏了那么多年的“大团结”反而蚀本了。市面上的150元价格是有价无市的,我们就算它的价格是100元来算,只翻了10倍。而上世纪70年代时期,老百姓的平均工资是每月36元,现在我们这儿的平均收入大概在3600左右,不用算一目了然(当然物价还要涨的猛)。
 
    1965年10元纸币纸币俗称“大团结”,是第三套人民币中的典型代表品种,它的存世量比较大,在目前的钱币收藏市场属于很常见的普通品种。那时候你若得着一张这样的纸币,总会情不自禁地数票面上有多少人,研究那些服饰是属于哪个民族。在步入改革开放初期的时候,人们手头宽松了,一些人常右手持一叠10元纸币在左手腕上敲来敲去的,告诉别人自己发财了,那是一种脱贫情绪的释放。
 
1965年10元纸币
 
    对于手头宽裕,喜好收藏人民币的收藏者而言,1965年10元纸币人民币是值得收藏的。它也是补充和填补收藏者的空缺,也许他们收藏了许多年代的,就差65年的,对于他们而言,这10元也是珍宝。不在乎于肤浅的面值,而在乎其本身附带的人文价值和精神文化,从现实的物质享受过度到精神层面,因为喜欢而收藏,不为所谓专业鉴定而去抹杀这1965年10元纸币的价值。收藏是自己的,为日后的欣赏和品玩,不以这个为投资行为。